~金盞花大酒店2(The Second Best Exotic Marigold Hotel)-多了份熱鬧也多了份感傷,依然好看~  我記得在2012年看『金盞花大酒店』時非常受到感動(ps.心得請點選連結,可快速了解第一集劇情與人物),故事雖然是敘述七位英國老人到印度定居生活的平淡記事,卻一點也不沈悶,劇中運用茱蒂丹契(Judi Dench)所飾演的角色在部落格上的文章書寫旁白,巧妙地以文學性筆調將每個人物的背景、心理、掙扎、感觸、、等等交織成一部精彩的影片。那部片雖然在台灣票房不是很好,但在全球賣座不錯,也獲得金球獎等一些獎項提名的肯定。

文章標籤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如果不是分歧者的死忠書迷或影迷,應該可以省下電影票錢啦!(在此要先聲明,我不是分歧者的死忠書迷或影迷,所以我的看法只是一個對分歧者的故事與人物都沒有特殊情感的一般觀眾心得。)

文章標籤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MV5BMTUzNTA0NTY0Nl5BMl5BanBnXkFtZTgwNTI1NDgzOTE@._V1_UX182_CR0,0,182,268_AL_.jpg

一直在掙扎要不要去看本週上映的兩部強檔院線片(對我好像都沒有太大的吸引力),『仙履奇緣』雖然有影后凱特布蘭琪以及導演肯尼斯布萊納加持,畢竟是個已經熟得不能再熟的童話故事,少了點新奇感。而我才剛看了史上最強救援老爸連恩尼遜在『即刻救援3』中救了他的女兒,實在有點不想再在『一夜狂奔』裡看他救他的兒子啦!

文章標籤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這篇文章的標題「先有雞?還是先有蛋?」是伊森霍克(Ethan Hawke )在『超時空攔截(Predestination)』中的一句重要台詞。也許您會想:「啥米?這不是一個老掉牙的弔詭問題嗎?宣傳上不是說這是一部關於時空探員的科幻片嗎?片商想騙我的錢嗎?」

文章標籤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我前幾天在新竹威秀看這部影片時,全場只有我一位觀眾,想來本週這部片就會下檔了,所以如果想觀摩這部得到今年坎城影展最佳導演獎影片的觀眾,可能得把握住最後的時機。

文章標籤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嗯,因為下一篇心得要寫非常黑暗的『暗黑冠軍路』,所以現在先讓心情輕鬆一下,很簡短地寫一下『格雷的五十道陰影』的心得吧!^_^

文章標籤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老實說,本片的預告片做得不是很好,讓這部片看起來像是一個『機器人是否該俱有人工智慧』的善惡對戰老梗電影。我原本怕踩到雷片、猶豫著是否該進戲院欣賞,最後因為本片的導演與編劇正是『第九禁區』的泰芮塔契爾(Terri Tatchell)與尼爾布洛姆坎普(Neill Blomkamp)這對黃金編導組合,實在令人難以抗拒,所以心中忐忑地買票進場,也才因此沒有錯失佳片。^_^

文章標籤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新竹觀眾托茱莉安摩爾得到奧斯卡影后的福,新竹威秀在頒獎典禮後上映了『我想念我自己』,我也才有機會到戲院欣賞這部影片。

文章標籤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這部影片得到今年的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所以在臺北也再次得到上映的機會。平心而論,對於並非浸淫於西方宗教環境下、也沒有切身經歷二戰傷痕、更沒有度過戰後東歐共產統治生活的台灣觀眾而言,要看懂這部影片真正的深厚內涵,可能並不容易。(換句話說,就是可能不容易明白為何這部影片可以得到最佳外語片的意思。^_^)

文章標籤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前兩天才剛看了“金牌特務”,講的是一個虛構的諜報動作故事,今天又看了這部“模仿遊戲”,卻是一個根據真人真事改編的真實諜報鬥智故事,真是很有趣的對比。^_^

文章標籤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