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V5BNjFjOTNhZTctOTZlNC00N2FkLThjZGQtNjBhNGRhZjIwMDdlXkEyXkFqcGdeQXVyMTMxODk2OTU@._V1_UY268_CR3,0,182,268_AL_.jpg

部西班牙電影『騙局(The Realm) 的節奏非常快,雖然故事是你我都熟悉的政治骯髒黑幕,但是手法卻是在這類型影片中很少見的跟拍長鏡頭運鏡加驚悚類型。

文章標籤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V5BZTliNWJhM2YtNDc1MC00YTk1LWE2MGYtZmE4M2Y5ODdlNzQzXkEyXkFqcGdeQXVyMzY0MTE3NzU@._V1_UX182_CR0,0,182,268_AL_.jpg

這部『我們(Us)』應該是最近大家最好奇、最期待的電影吧?大家都想知道編導喬登皮爾(Jordan Peele)繼『逃出絕命鎮(Get Out)』後,能以驚悚片類型再探討什麼社會議題。繼續討論黑白種族?還是面對自我黑暗面?或是社會階級貧富不均?暴力的世代延續?或者其實導演就只是想講一個有創意的驚悚故事?

文章標籤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MV5BMjMwYjcwNWQtNTQ5YS00MzVlLTkxYzMtNDIwZWIxZTE4Zjg2XkEyXkFqcGdeQXVyMTQxNzMzNDI@._V1_UX182_CR0,0,182,268_AL_.jpg MV5BMjI0MDMzNTQ0M15BMl5BanBnXkFtZTgwMTM5NzM3NDM@._V1_UX182_CR0,0,182,268_AL_.jpg

FB粉絲專頁上心得短文整理,將這兩部與寂靜有關的影片『赤手登峰(Free Solo)』、『噤界(A Quiet Place)』放在一起介紹蠻有意思的,一部是心理上的寂靜、一部是真正聲音方面的寂靜。

文章標籤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V5BMzQ5MTI3MDc5MF5BMl5BanBnXkFtZTgwNTY2NjQ3NjM@._V1_UX182_CR0,0,182,268_AL_.jpg
這部『無主之作(Never Look Away)』的中文片名是翻譯自德文片名『Werk ohne Autor(沒有作者的作品)』。還記得2007年的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竊聽風暴(The lives of Others)』嗎?當時這部片帶給全球觀眾莫大的感動,德國導演賀克唐納斯馬克 (Florian Henckel von Donnersmarck)以一個負責竊聽文化界人士行動的東德秘密警察最後犧牲自己的良善光輝,讓觀眾感受到何謂高貴情操。
文章標籤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MV5BYzIzYmJlYTYtNGNiYy00N2EwLTk4ZjItMGYyZTJiOTVkM2RlXkEyXkFqcGdeQXVyODY1NDk1NjE@._V1_UX182_CR0,0,182,268_AL_.jpg

今後將陸續整理FB粉絲專頁上的短文放在部落格上比較容易搜尋參考,今天首先介紹這部非常值得欣賞的電影『幸福綠皮書(Green Book)』,本片今年獲得奧斯卡最佳影片與原著劇本大獎。

文章標籤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V5BMTY1NjM0MzgxMV5BMl5BanBnXkFtZTgwNDc4NTY0NjM@._V1_UX182_CR0,0,182,268_AL_.jpg

這部『為副不仁(Vice)』是導演亞當麥凱(Adam Mckay)繼『大賣空』後又一部深沈探討美國問題的作品。影片雖然像是前美國副總統錢尼的傳記電影,但實際上是藉此來呈現美國政治制度設計上一些平常百姓不容易發現的缺失,當掌權者沒有高尚人格又懂得鑽漏洞時,無可制衡的權力將導致國家甚至世界的災難。

文章標籤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V5BMjUyOTE1NjI0OF5BMl5BanBnXkFtZTgwMTM4ODQ5NTM@._V1_UX182_CR0,0,182,268_AL_.jpg
本片被譽為導演史派克李(Spike Lee)拍片三十餘年來的最佳傑作,根據70年代真人真事改編,獲得今年奧斯卡最佳改編劇本。就如同芭芭拉史翠珊在頒獎典禮上說的,這是一部既幽默又嚴肅深具意義格局宏大的種族議題電影。
文章標籤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V5BNDkxMjQzMzY3OF5BMl5BanBnXkFtZTgwOTk5OTE3NTM@._V1_UX182_CR0,0,182,268_AL_.jpg

這部英國黑色喜劇小品『一週斃命,不死退費』還蠻有意思的,故事主角威廉是一個童年歷經父母意外慘死的年輕人,他一直質疑人存在的意義,加上寫作事業不順利,所以不斷地自殺,但又一直死不成,陰錯陽差之下就跟一位老殺手簽了合約讓他來殺死自己。若一週內威廉還活著,老殺手就必須退還簽約金。

文章標籤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MV5BMTg1NzQwMDQxNV5BMl5BanBnXkFtZTgwNDg2NDYyNjM@._V1_UX182_CR0,0,182,268_AL_.jpg
今天終於看到這部『真寵(The Favorite)』了,簡單幾點心得做個條列式極短篇的嘗試^_^:
文章標籤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V5BMjIwOTA3NDI3MF5BMl5BanBnXkFtZTgwNzIzMzA5NTM@._V1_UX182_CR0,0,182,268_AL_.jpg MV5BNTFmMTFiZmEtMDg5YS00MDkzLTk4YjctNDdmZjkxNzlhMjEwXkEyXkFqcGdeQXVyNTI5MDQzODE@._V1_UY268_CR34,0,182,268_AL_.jpg MV5BYmZkNjVlODQtOGNlZC00MWU2LWI0ZjUtNTQyMTZjOTBlZGQxXkEyXkFqcGdeQXVyNzk0MDg0MzE@._V1_UY268_CR4,0,182,268_AL_.jpg

由於今年有個願望是能夠每天都在FB粉絲專頁上PO文,所以有時會寫一些在部落格沒寫過的電影心得短文,每篇字數不多,以後會不定期彙整在這裡以後比較容易查找。今天這三篇分別是講網路上身份虛虛實實的『人肉搜索(Searching)』、以及講替身身份虛虛實實的港片『無雙』和張藝謀導演大作『影』,很湊巧三部片都與真假身份有關,放在一起看也是蠻有意思的。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