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許多重量級的電影主題都在談論”孤獨”、”寂寞”,包括”決勝終點線”、”寂寞拍賣師”、”春日光景”等等。我覺得將它們放在一起討論蠻有意思的。本想寫個短文,沒想到寫著寫著又囉嗦了起來,於是還是將它們拆解開來各自談論吧!^_^

文章標籤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這部印度電影相當好看,遠遠超過文宣中給人的期待。這並不只是一部印度女孩學英文糗事的喜劇片,也並不只是一部鼓勵女性奮發自強的勵志片。事實上,這部電影是部超級催淚的溫馨喜劇,看過後會讓人更尊重自己,也更尊重家人。

文章標籤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美國導演大衛歐羅素(David O. Russell)近年來的三部電影( "燃燒鬥魂"、"派特的幸福劇本"、以及這部"瞞天大佈局")都在奧斯卡獎上大放異彩。將這三部電影一路看下來,我個人覺得這位導演的作品格局有越來越大的氣魄(從家庭、感情、到政治社會議題),演員卡司也是一部比一部堅強。但是有一個本質卻是貫穿三部影片不變的。

文章標籤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意外死亡(Accidental Death of an Anarchist)是義大利劇作家達里奧•福(Dario Fo)的著名劇作,這位作家在1997年獲得諾貝爾文學奬,他的作品通常是帶有喜劇氣息、為基層百姓發聲、反政府強權。
這一次交通大學外文系的畢業戲劇公演選擇了演出這個劇本,其實是很大的挑戰,因為這位作家的劇本兼具嚴肅議題與喜感,原本就不容易掌握演出效果,加上二十年前的義大利政治生態與社會議題與現今的臺灣社會現狀應該有很大的差別,要如何讓觀眾對演出感到興趣,也是一大挑戰。

文章標籤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部影片出乎意料之外的好看,原本以為這只是一個上班族小人物狂想曲之類的影片,沒想到自導自演的班史提勒(Ben Stiller),竟然可以用一個偵探電影的類型架構,將這個主題其實是幫上班族抒發心中委屈、諷刺現今大企業併購的不合理裁員現象、強調美國人勇敢追求夢想價值觀的影片,拍得這麼有趣、懸疑、合理、又感人。

文章標籤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很少有電影會讓我想中途離席的,這部片算是佔了一個名額了。

文章標籤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會去看"清須會議"這部日片完全是因為這是導演三谷幸喜的作品,我記得當初看"鬼壓床了沒?"時是笑到差點沒從椅子上跌下來,這位導演的想像力及喜劇功力實在太厲害了,竟然可以想到將一個古代武士鬼魂與現代法庭戲相結合,拍出一部讓人笑中帶淚的神作。

文章標籤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首先得替這部電影叫屈一下,這部根據1985年經典科幻小說”Ender's Game”所拍攝的電影,非常好看,並非如預告顯示,只是一部讓小孩子受訓打打電玩、然後去抵抗外星蟲族入侵的家家酒故事。

文章標籤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熟悉大師伍迪艾倫影片風格的觀眾大概都知道,大師的作品中常有一個很會碎碎唸的主角,而且這個主角不是向我們展示了對偽知識份子或上流社會的嘲諷,就是本身即是一個可以被嘲諷的對象。

文章標籤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看哈比人系列就是在看魔戒前傳,導演都是彼得傑克森,功力有目共睹,所以其實也沒有什麼好多說的。如果您喜歡魔戒故事中,正義的一方以寡擊眾、那股振奮人心的勇氣與毅力,那這部哈比人2是不會令您失望的。

文章標籤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