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V5BNDQ4Y2E5ODktODI5ZS00ZGVkLTgyZTEtNWY1ZjNiZTFjOTE3XkEyXkFqcGdeQXVyODY3Nzc0OTk@._V1_UX182_CR0,0,182,268_AL_.jpg

文章標籤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V5BZjFiMGUzMTAtNDAwMC00ZjRhLTk0OTUtMmJiMzM5ZmVjODQxXkEyXkFqcGdeQXVyMDM2NDM2MQ@@._V1_UX182_CR0,0,182,268_AL_  

這部『怪獸與葛林戴華德的罪行 (Fantastic Beasts: The Crimes of Grindelwald)』的預告做得非常成功,加上第一集『怪獸與牠們的產地』實在好看,讓人對這續集充滿了期待。不過今天看完之後,才知道本片的預告有多厲害,簡直是化腐朽為神奇。散場後讓人忍不住覺得有句諺語說得很好:有些事情就應該停留在最美好的時候。

文章標籤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V5BNTY3NjIxZjktODRlYS00MTMyLWJjMmItY2NjN2ZlM2ZkNjQ1XkEyXkFqcGdeQXVyMjg0MTI5NzQ@._V1_UX182_CR0,0,182,268_AL_ s28980704

欣賞這部『誰先愛上他的』的觀眾大概很難不在戲院裡又笑又哭,全片對白生猛有力自然貼切到令人想為編劇鼓掌,演員強大的演技更讓觀眾忘記了這其實是一部沒有大製作大場面的小成本國片。分為三個主軸(親情、愛情、同志情)的劇情最後歸結到人性的善良本質上,是一部將「人生對愛的需求與回報」、「和解到底難不難」刻劃得輕鬆有趣又感人至深、令人驚豔的好電影。

文章標籤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V5BMDBhOTMxN2UtYjllYS00NWNiLWE1MzAtZjg3NmExODliMDQ0XkEyXkFqcGdeQXVyMjMxOTE0ODA@._V1_UX182_CR0,0,182,268_AL_  

這部『登月先鋒(First Man)』敘述美國太空人阿姆斯壯在1969年登陸月球前幾年間的家庭生活與職業生涯,根據2005年出版的同名阿姆斯壯傳記「First Man: The Life of Neil. Armstrong」改編而成,原著作者是專研太空科技史的歷史教授兼科普作家James. R. Hansen,編劇則是『驚爆焦點(Spotlight)』的編劇喬許辛格Josh Singer(這位編劇擁有嚇人的學歷:耶魯大學數學經濟雙學士、哈佛法學博士加商學院MBA,劇本中常有發人深省的議題與對話)。觀眾可以預期這部片不會是一部拍得像星際爭霸戰那樣娛樂性十足的電影,不過當然也不會是一部只強調逼真太空科技特效與主角生平大事記(這些Google上就可以查到)的無趣電影。

文章標籤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V5BMjE3MDQ0MTA3M15BMl5BanBnXkFtZTgwMDMwNDY2NTM@._V1_UX182_CR0,0,182,268_AL_  

這部『一個巨星的誕生(A Star is born)』在IMDb以及爛蕃茄上都得到非常高的分數,大家看完後的評價也都很好。不過可能因為我並非布萊德利庫柏的影迷,也不是女神卡卡的歌迷,所以看完本片後覺得這是一部好看的音樂電影,但是並沒有很受感動。

文章標籤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MV5BZTI1NGM1YjgtZjgzNS00MmYxLWIyYmYtOTUwNjA0YmYyN2E5XkEyXkFqcGdeQXVyNjc0MzY3NTA@._V1_UX182_CR0,0,182,268_AL_  

這部很難得代表黎巴嫩入圍的『你只欠我一個道歉(The Insult)』是一部很精彩、讓我們看到種族之間的仇恨是如何被建立起來、又該如何化解的電影。

文章標籤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MV5BNGJhNWM4ZjItYWRhYS00N2UzLTg3OWItOGEzOWFmMGQ1ZjlkXkEyXkFqcGdeQXVyMTMxODk2OTU@._V1_UX182_CR0,0,182,268_AL_     

本周強檔院線片『判決』在新竹竟然沒有上映,其他上映的影片也沒有足夠的吸引力讓我想進戲院觀賞,所以趁此機會來補一下2018奧斯卡提名最佳外語片的進度,抱歉拖了快半年^_^。首先簡短記錄一下這部得獎的『不思議女人(A Fantastic Woman)』心得。

文章標籤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V5BZDQ0ZDZhNjUtZjI4Ny00Mzc4LTg2NzUtYjM0YTM0MmNiODRlXkEyXkFqcGdeQXVyMTIzMjUxMg@@._V1_UY268_CR2,0,182,268_AL_  

這部日片『一屍到底(One Cut of the Dead)』是部奇片,本片導演是個熱愛電影的天才啊!全片雖然是以37分鐘的一鏡到底B級殭屍片為宣傳焦點,但是影片好看的地方不只是那37分鐘的炫技,而是剩下那60分鐘令人笑到岔氣、感動到流淚的偽記錄戲中戲。

文章標籤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MV5BNzcyOWQxNDktYWZkOS00MzViLWI0NTYtMDZmNzZkYWI1NDFjXkEyXkFqcGdeQXVyMjI1NTg0MDY@._V1_UY268_CR3,0,182,268_AL_  

這部『密謀(At the End of the Tunnel)』是阿根廷出品的電影,在台灣應該比較難得看到阿根廷電影,但因為都是西班牙語發音,又搭上最近西班牙懸疑燒腦片叫好叫座的風潮,所以在宣傳上可能很容易被混淆成西班牙電影。我也是看片看到一半時知道故事背景在布宜諾斯艾利斯才發現原來這不是西班牙片。><而本片也的確沒有像西班牙推理神作『佈局(The Invisible Guest)』那樣精彩感人,不過還是一部很能挑起觀眾緊張感的懸疑片。

文章標籤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MV5BMTYxNDMyOTAxN15BMl5BanBnXkFtZTgwMDg1ODYzNTM@._V1_UX182_CR0,0,182,268_AL_  

這部『瘋狂亞洲富豪(Crazy Rich Asian)』的預告老梗浮誇讓人不敢恭維,沒想到實際上是如此好看,預告中的庸俗難耐片段在影片中原來是有某種溫情連結。導演朱浩偉採用快節奏且幽默感十足的敘事步調,讓這個試圖(而且也做到了)扭轉世界對華人刻板形象的故事如同『出神入化2』一樣精彩!而且除了娛樂效果之外,這部片還能讓觀眾各取所需接收感動。

文章標籤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