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流感將近一週了,總算恢復一點體力,還不能理性地討論電影,就先感性地說說我家先生今天接受台視記者採訪這件事給我的感想吧!

為什麼標題是台灣最速百馬男呢?因為最近我家先生即將獲得這個稱號(這也是他們公司公關部門為他安排記者採訪的原因)。那甚麼是台灣最速百馬男呢?顧名思義,就是在全台灣紀錄上最短時間內完成一百場馬拉松的男子,也就是最快速達成百馬目標的人啦!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一連看了幾部大製作的商業電影,幾乎都要忘記該寫一寫這部騎單車的男孩的心得。不過好的電影就有一種沉澱在你心裡的力量,當外在的喧嘩告一段落時,這份心靈上的感動自然就慢慢浮現了。還記得剛看完這部片時,滿腦子裡都是貝多芬鋼琴協奏曲皇帝第二樂章的旋律。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上周六全家去戲院觀賞了口碑場,這部電影非常精彩,攝影及剪接的技術高明到要直追全面啟動了,真是令人驚嘆。而且不像鬼影行動那樣完全言之無物、看完之後腦袋空空純粹娛樂,這部電影看完後還會有一點感想,有點餘韻讓人在心裡咀嚼。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昨天首映第一場,我也到新竹威秀去湊湊熱鬧,被整場爆滿的觀眾嚇了一跳,星期四的下午,竟然有這麼多人不用上班上課把電影院擠爆,真是奇觀啊!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這部宮崎駿父子合作的電影,風格就像所有以前吉卜力電影工作室出品的電影一樣,溫馨、勵志,有個充滿勇氣與毅力、令人心疼的女孩主角。唯一不同的是,這部片多了一份專屬日本民族才能了解的:在戰敗的恥辱中重建自信與光榮的使命感。

關於這部影片,藍祖蔚先生有一篇影評將其與"未央歌”(這本書是描述中國抗戰時期重慶西南聯大的大學生們生活的名著)的內容做了一些連結,寫得非常好,請參考: http://eweekly.atmovies.com.tw/Data/322/33220154/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這幾天發生了 一件悲慘的事。
我聽人介紹一個按摩師可以讓身體的諸多不適得到完全的舒緩,於是興沖沖預約跑去,心想兩個小時過後我這因為打電腦姿勢僵硬的右手應該可以脫離每天痠痛的境遇了吧?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部影片根據真人真事改編,故事描述一位美國女警擔任聯合國維安人員進駐波士尼亞時,發現當地聯合國執法人員參與販賣人口與包庇娼寮的問題,在體制內揭發不成後,經由媒體公開證據才得以將這件令人髮指的事公諸於世。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MV5BNTU4MjkzNTY0OF5BMl5BanBnXkFtZTcwNDI5ODIxNg@@._V1_UX182_CR0,0,182,268_AL_  

很難想像,這一部描寫政治界黑暗人性的影片竟然在片尾時令我默默地流下淚來。

文章標籤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

剛從電影院出來,眼眶還是濕潤的,這部電影帶給觀眾一種淡淡的哀傷、無奈,卻又是豁達地生意盎然。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雖然在進電影院前已經先讀過相關影評及介紹,知道這是一部以田孟淑、田朝明夫妻五十年的愛情見證台灣民主運動的紀錄片,片中對早期影像紀錄比較缺乏的部分會以動畫方式處理。不過真正看過之後,還是覺得這是一部很難歸類、也很難評價的影片。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