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談論這部電影前,我想先談談原著。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

最近讀了布萊希特(Bertolt Brecht, 1898~1956)的劇本四川好人,這好像是我第一次讀布萊希特的作品。布萊希特在德國文壇佔有極重要的地位,他的詩作及劇作都極富盛名。他提倡的史詩劇場(epic theater)打破了傳統戲劇讓觀眾融入劇情深受感動並淨化心靈的模式,主張戲劇應該針對社會議題讓觀眾思考,並在觀賞過後可以採取實際行動,而非在心裡感動一下、對眾生的愁苦有了自我安慰的交代就了事了。所以他的作品中應該都會出現像劇中人面對觀眾說話、或是作者跑出來說話這種後設手法。讓觀眾很明白自己在看戲,而非劇中人,盡量減少觀眾的情感投入而增加大家的理性思考。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這部電影是一部非常值得看的片子,它簡直是一個優良電影對白的活教材,就像一個手機大廠的廣告名言:”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這部電影也完美代言了這個我一向深信不疑的信念:”好的電影,始終來自於洞悉人性的深刻對白及人物塑造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在此先向大家報告﹐在開眼電影網討論區中有位署名泰瑞莎的網友PO了一篇這部電影的心得,那個人不是我,文中連結到的部落格網址也不是我這個部落格,好像是連到一個為武術招生打廣告的網站,其實他那篇寫得也還不差,只是有些用語比較粗俗,我的風格比較不敢使用那樣的語句,不知他為何要冒用我的部落格名稱,還請大家見諒。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這部電影是今年高雄電影節的開幕片,最近在院線做商業上映,票房似乎不是很好。但是,這真是一部好看得令人跌破眼鏡的好電影,幽默、溫馨、催淚,更重要的是,編導顯示出對人性驚人的洞察力與包容心,並且道盡了天下父母為子女犧牲自己事業、生活的苦心,真的是很容易引起觀眾的共鳴。不管你是為人子女者、還是為人父母者,應該都會在這部片中得到極大的感動。真希望能有更多的觀眾進戲院去欣賞。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令人期待已久的星空終於上映了,憑著導演林書宇以九降風樹立的好評,加上幾米原著繪本的吸引力,果然一上映就有著不錯的票房。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俄國大文豪契訶夫在文學史上的地位不需要我多贅言了,不過我一直以來只讀過他的一些短篇小說及劇本,最近因為旁聽了交大外文一門課"二十世紀戲劇選讀",又重讀了他的"櫻桃園"(Cherry Orchard)英文版,也就順便再讀了"三姊妹"及"凡尼亞舅舅"這兩個劇本的中文版,還有"第六病房"這本小說。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這是一部出乎意料之外的超級好電影!已經可以列入不看會後悔等級了。有深度、夠催淚、熱血卻不煽情,這是一部以絕佳的敘事技巧、深刻的人物對白、精準的畫面設計、純熟的剪接技巧、完美的電影配樂、以及向經典文學借鏡融入深沉的人文思考,所搭配而成的一部絕佳作品!對這樣一部以充滿暴力的格鬥競賽為主題的電影,能呈現出這樣深厚又具娛樂性的面貌,真是令人感動與驚嘆!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這部電影大概是近年來國片中除了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之外,最有創意的片子了。結合了年輕人喜歡的生存遊戲及各種槍枝細節,搭配上硬裡子老演員們的演技,其實想表達的是對眷村內居住的榮民們的敬意,以及傳達面臨時代悲劇下小人物的無奈。導演懂得用時尚新穎的概念來包裝自己的理念,讓更多年齡層、不同背景的觀眾聽到他想說的話,實在是很令人讚賞。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相信很多人看過這部片的預告後會與我有同感:這部片的點子創意實在有趣!未來的世界人人的外貌都只停留在二十五歲,而且工作所得的薪資以及消費所用的貨幣都變成了時間,真正成了時間就是金錢的世界,而時間也代表了生命。光憑這個構想就足以吸引觀眾購票入場,但是預告後半部似乎又落入俗套成了飛車追逐的槍戰逃亡戲。所以原本是抱著只會看到半部好戲的心態去觀賞這部影片。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