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HBO上看到這部夢工廠出品的卡通片,聽說3D效果很好,也隱藏更多笑點,不過在家免花錢免出門免排隊,更重要的是,免看廣告(好像只有HBO及AXN動作台播電影不插播廣告吧?),就可以觀賞一部還不錯的電影,實在是沒有甚麼好再苛求的啦。
這部電影劇情簡單到不用三句話就可以說完,讓我試試看: 女主角蘇珊在婚禮前夕被具有超強量子能量的外星殞石打到頭變成了大巨人而被政府軍方關進專門拘留怪獸的秘密監獄因而結交了一些友善又有超能力的怪獸,美國政府面對想要搶回量子能源而揮軍攻打地球的邪惡外星人束手無策之下只好祭出怪獸大戰外星人的方法將他們從監獄中釋放出來放手一搏,經過種種波折歷經女性意識覺醒的蘇珊與夥伴們終於戰勝外星人並高興地認同自己超能怪獸的身分開始了在地球各地保護人類的任務。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看歲月神偷,不必在乎這是不是一部香港的懷舊片,(其實這個它廣告上的最大訴求反而成為一些台灣觀眾對它敬而遠之的原因),懷舊只是導演想留下的內心記憶,觀眾可以買單,可以不買單,可以喜歡,可以厭煩。但是,看過這部片的觀眾,應該沒有人會否認,影片讓你眼淚潰堤的兩大因素,一是初次認知世上貧富差距之大的大男孩,心中的挫折感,一是面對命運殘酷捉弄的貧賤夫妻,只能逆來順受但又堅忍相惜的勇氣。
故事主軸其實相當簡單,就是敘述一個貧困但和樂的家庭日常生活中的溫馨之處與所遭逢的各種打擊,其中最慘的部分就是品學兼優出類拔萃的大兒子罹患血癌。雖然只是幾句話就可以講完的劇情,卻藉由細膩的對白、表情,讓觀影者著實感受到巨大的遺憾卻無能為力,影片的深度也於焉建立。而這樣的劇情,就算不是懷舊片,拍成現代都會片,甚至是科幻片,只要這兩大主題不變,還是會一樣感人吧!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久仰石黑一雄的大名,很慚愧直到這本”我輩孤雛”才算真正拜讀他的作品。
書中的情節大家上網一查就可得知,不需要再贅述了。有一位牛頭犬先生的部落格很值得參考,網址如下http://mypaper.pchome.com.tw/bmet/post/999057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好久沒有寫文章了。暑假七月中到東京玩了十天,八月初跟著我家老爺到旗山、陽明山及關山跑馬拉松,八月中又到宜蘭棲蘭明池享受一下山林的清涼與幽靜,感覺上暑假好像一直馬不停蹄地跑來跑去。小孩放暑假,意味著全職媽媽也就失去了自由的時光,出外旅遊似乎成了固定的脫逃模式,其實說是脫逃,也不過就是改變環境,對孩子的責任與照顧,是到哪兒都逃不掉的。

!身在福中要知福,能全家人一起出遊,總是很幸福的事。能出國看看不同的國家體會不同的文化衝擊,更是難得的機會,可惜的是,東京跟台灣有點太像了,孩子們直說沒有英國好玩,的確也是,可怕的是東京消費超高,玩一趟下來並不便宜,完全違背了原本因為想要節省預算才選擇近一點的亞洲之旅的打算。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 Jul 01 Thu 2010 15:26
  • 窒愛

平心而論,這部影片實在不能稱得上是佳作,如果說劇情上有甚麼可取之處,那也是重拍自舊作變奏曲的功勞,更遑論在美國對阿富汗關係緊張的時刻,拍一部單方醜化阿富汗游擊隊凸顯美軍戰爭心靈創傷的片子,是多麼膚淺剝削且毫無新意了,雖然故事主題是家庭成員間複雜微妙的心理糾葛,但是很抱歉,影片顯然沒有拍出那份感覺,唯一可取之處是陶比麥奎爾的演技,帶動了最後一場男主角施展家庭暴力加上瀕臨精神崩潰的高潮戲,稍稍彌補了人物對白以及劇情鋪陳深度不足的劇本。

這部影片最大的問題,在於場景與場景切換之間人物的情緒與心境太過於不一致,感覺上演員好像是在演出一場場不連貫的故事與人物,這應該是劇本的問題。而演員的表現以娜塔莉波曼最為糟糕,個人覺得她應該沒有對她所飾演的這個角色做好心境揣摩的功課,尤其是與傑克葛倫調情的那一場戲簡直是不忍卒睹,白白浪費了一個很可以發揮的角色,她所飾演的葛蕾遭逢丈夫驟逝,又隱約被原先自己所討厭的小叔吸引,這應該是個很複雜的心理狀態,演成像是在酒吧與陌生人調情,實在~~,唉!不知是導演的錯呢還是演員的錯啊!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前幾天到DVD出租店,衡量有限的時間,看到一些好片,如琴鍵四分鐘名媛教育,都忍痛放回架上,直到看到破碎的擁抱,唉!阿莫多瓦,實在無法割捨,於是就租啦!基於第二片半價,就再租了名媛教育,這也是上上篇影評的來源。

看完後,老實說,這部影片實在不太像是阿莫多瓦的作品,不過要我清清楚楚地說出阿莫多瓦的作品該有哪些特色與元素,我也說不上來,似乎題材驚世駭俗、情節變化詭譎、色彩繽紛艷麗、內容觸動人心都是想到他的作品時一定會有的印象。悄悄告訴她引發的心靈震撼是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回憶,壞教慾離經叛道的控訴,也是獨樹一幟的招牌風格。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感謝Ray的推薦,由於新竹沒有上映這部電影,最近終於在網路上看到了這部得到無數獎項的西班牙影片,原本以為這是個純真少女勇敢與病魔搏鬥的感人故事,沒想到看完全片後,很驚訝地發現這竟然是一部反宗教的電影,這在天主教盛行的西班牙應該算是很不尋常且很大膽的一部影片。

說反宗教也許太激烈了一點,不過全片的主旨,一言以蔽之,就是宗教不可違背人性,教會不等於是宗教,教會的種種教條戒律全都是人為可以操作控制的,教會許多不足為外人道的陰暗面也許根本就早已玷汙了宗教的神聖與純淨,違背人性的狂熱虔誠最終是無法帶給人們真正心靈的平靜與慰藉。與其將一切寄託給虛無飄渺看不見摸不著的耶穌與天父,還不如好好把握現實生命中種種美好的事物與可以交流情感的人們,無論是親情友情或愛情,擁有才是一個人最大的幸福與滿足。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這是一部節奏相當流暢的影片,片頭以簡約動畫搭配輕鬆明快的音樂,非常有效率地描述了貴族女校學生們的學校生涯,可以說,從片頭開始,這部影片就讓觀眾期待著一個技巧嫻熟的說故事高手,以接近好萊塢化但又帶有獨特英國風格的手法,告訴我們這個關於在升學及嚴格家教壓力下的女孩成長及幻滅的故事。

編劇及導演果然沒有令觀眾失望,劇情從女孩認識幽默風趣亦正亦邪的大衛開始、進入了花花世界、失去了純真及童貞、犧牲了課業及進入牛津的理想、發現了大衛不僅家有嬌妻子女成群且早已多次誘惑年輕女孩步上與她相同的道路,到最後她大夢初醒,重拾課業中於進入牛津,重新走回雖然辛苦乏味,但卻是成就未來理想的人生正軌。豐富的劇情中涵蓋了關於父母子女之間親情的關愛衝突與矛盾、體制壓抑下年輕心靈的掙扎與慾望、階級社會中貧富差距對人性衡量及價值評斷的扭曲、高品質的性靈生活與高品質的物質生活孰重孰輕、努力向上辛苦求學與未來人生的存在意義是否休戚相關…….,等等深沉嚴肅的議題,但不說教,也不咄咄逼人,劇中人物其實沒有絕對的壞人,只有不知如何對自己負責的懦弱之徒。影片要說的,也就是如何對自己負責,理想的人生沒有捷徑,世人眼中按部就班努力向上的過程,雖然迂腐,卻是有它的道理在的。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四個月前,我從交大圖書館借了這本納布可夫的名著,由先覺出版社出版,黃秀慧小姐翻譯,可能是台灣唯一的一本Lolita中譯本,四個月後,歷經了多次續借、讀讀停停,我終於把這本書看完了。

是的,這是一本很不容易閱讀的書,即使它的題材是煽情聳動的戀童癖自白。原因無他,因為作者使用的語言非常典雅,典故又多,全書幾近獨白的書寫方式很難持續吸引讀者的注意力。加上情節其實非常簡單,就是一個來自歐洲移民美國的男子杭伯特,因童年失去摯愛造成的心理創傷成為一個戀童癖,在因緣際會之下認識了一個十二歲的少女桃樂蒂.海茲,也就是他所暱稱的Lolita,完美地符合他心目中小妖精的形象,此後,他無法自拔地完全沉浸在對她的迷戀之中,為了合法接近她而與她的寡母結婚,在寡母意外身故後,已經成為羅麗泰繼父的杭伯特遂帶著未成年的羅麗泰駕著汽車遊遍了美國各地,居無定所地過了長達數年的亂倫生活,詳細情節介紹可參考”TG的烘培機,是我GOOGLE到的一位高手的網頁,網址: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一句話影評: 拍得很好的大場面戰爭電影,但是沒有神鬼戰士好看,期望過高會失望。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