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話評語:雖不完美,不看可惜!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在桃園機場出境時,還發生了一件緊急狀況,我家老大的機票不知為何出了問題,國泰航空的櫃檯找不到她的訂票紀錄,一時大家都慌了,老大哭喪著臉,直問:那怎麼辦?還好還是老媽我打電話連絡訂票的一凌一旅行社,正逢周末,總算有位值班人員接聽,經過幾次電話往來,終於把事情釐清,原來是他們的票務在開票時曾經取消重開,電腦漏掉了新的紀錄(這也是很詭異),好不容易取得一組新的票號,才算解決這個問題,不過也耗掉了將近一小時,而且之後到香港轉機以及由倫敦回程都必須要再與櫃檯人員重新check票號,算是一個不小的烏龍。不過總算可以出發了,大家原本的焦慮沮喪與輕微憤怒也都一掃而空。高高興興地搭上飛機。

在香港轉機時原本想再吃一次機場美食街的食神叉燒飯,可惜太晚已經賣完了,想一嘗有名的阿二靓湯,店面也已關門,只好無所是事點些難吃的拉麵充饑混時間,順便買了兩大包的天津糖炒乾栗,這樣小零嘴我們每次來香港都會買,沒想到這次還成了我們在英國很重要的隨身乾糧呢!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BO最近常播這部片子,看到它的介紹實在很吸引人

http://app.atmovies.com.tw/movie/movie.cfm?action=filmdata&film_id=fSen10494834&channelid=CH56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有時候覺得很納悶,為什麼通常一些好電影的票房都不會是非常好,而且有的可以說是很慘,我說的不是那種原本就沒打算讓人看懂的藝術電影,小眾文化電影等等冷門影片喔,我指的是商業電影中拍得很好的那種影片,比如說:大獄言家、為愛啟程、末路浩劫.這些近期上映的一些例子,其實都算拍得很好看,為什麼激不起大批人潮去觀賞的風潮呢?

是大家先入為主的觀念,覺得這一類的片子肯定無趣沉重之類的嗎?還是文宣不力?雖然這些不以感官動作或煽情情色或大喜大悲做訴求的電影在劇情主題上顯得較平淡薄弱,的確不容易凸顯它吸引人的價值。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因為在交大旁聽莎士比亞文學與電影的課,教授指定觀看這一部改編自莎翁第十二夜( Twelfth Night)”的校園青春辣妹足球影片。原先以為會像"暮光之城一樣無聊,沒想到還蠻好看的,節奏明快,劇情也因為有莎翁原著劇本的嚴謹架構為基礎,顯得緊湊且饒富趣味,最令人稱道的是劇本改編的高超技巧,能將一個十六世紀的中古愛情喜劇改編成二十世紀的青春校園片,實在不簡單,如果看過第十二夜的原著劇本再來看這部影片,就更是可以體會其中更多的笑點。看幕後專訪部分,導演安迪菲克曼一再強調他是劇場出身,此劇也算是像莎翁致敬之作,的確拍得很不錯。一人分飾兩角忽男忽女的亞曼達拜恩演得實在是成功又逗趣,演員們在足球技巧上下的工夫也是有目共睹。

劇中引述了第十二夜中的名句,很值得一書: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既然去不成巴黎,也正好趁這個機會將去年去英國自助旅行十六天的經歷與心得整理一下。
這次在倫敦八天我透過網路訂了一間短期出租的公寓,名稱很特別,叫做Hamlet (可見莎士比亞對英國的影響到現今仍無所不在),位於塔橋附近的凱薩琳船塢旁,在訂房的過程中感覺負責的Renata女士雖然一板一眼但是十分親切有禮,就像是標準印象中的英國淑女,在台灣透過刷卡傳真先預付訂金20%,入住前一週須全數付清,Renata還以航空信件寄來一份很正式的契約文件,第一次以這樣的方式預訂Apartment,心裡難免有點忐忑,不過查Trip advisor上的網友評鑑,這間公寓評價還不錯,也相信人與人通信間的直覺,這個選擇應該是不錯的,價格也很公道,八晚共754英鎊,一晚約5000元台幣左右,能在倫敦一區租到一房一廳這麼大空間的住所,實在很幸運了!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想台灣的觀眾對俄國大文豪托爾斯泰的生平可能多半是很陌生的,而處在現今這個資訊爆炸的時代中,能有耐心看完"戰爭與和平"及"安娜.卡列尼那"這兩本鉅著的人恐怕也是少之又少,不過大多數人小時候也許都讀過托爾斯泰的一些寓言故事及童話,例如"獃子伊凡"。這部影片讓我們有機會以最經濟省時的方式約略了解托爾斯泰的晚年生活,並且感受他所提倡的新宗教博愛主張對當時社會的影響,以及他與曾經是一生摯愛但如今理念已無法契合的妻子間無法為外人所理解的愛恨糾葛。觀賞這部影片實在是一件非常值得去做的事情。

故事的主題是想藉由托爾斯泰在將其作品版權公有化的博愛大同,與妻子蘇菲亞維護家族親人繼承版稅利益間的取捨問題,來探討究竟甚麼才是人生最重要的事情?而故事的支線,托爾斯泰的秘書瓦倫汀與同為托爾斯泰信仰信徒的瑪莎間的戀情,則直接對曲解托爾斯泰博愛精神真義的、違背人性的禁慾偽善公社組織進行諷刺與批判。其實編導的觀點很明顯,沒有小我的幸福與愛,侈談大我的幸福與愛,多半是悲傷殘酷且矯情的。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今天看了這部伊朗大導演馬基麥吉迪的作品"小麻雀的假期”DVD,之前看過他的天堂的孩子,深受感動,還寫了一篇影評,請參考。

這部片延續了導演以平凡人物平實手法述說人性中的美好特質的個人風格,只是這次增加了都市生活對人性影響的探討,以及對付出努力堅持理想的純真兒童的禮讚。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突然好想去巴黎。

去年暑假全家去英國玩了十六天的美麗回憶在今年四月初時忽然開始發酵,加上五年級的大女兒也一臉期待暑假可以再去一次歐洲,所以我在雖然知道老公今年不可能再請長假出遠門玩(否則玩回來全家就準備吃炒魷魚喝西北風了)的情況下,還是發揮了驚人的自助旅遊達人(自家稱謂,不足以與網路上的眾多達人相提並論)效率,咚咚咚就搞定了機票,再咚咚咚咚~~~~~~也搞定了住宿,其中廢寢忘食上網爬文找資料的細節就不用提了,弄得頭昏眼花腰痠背痛家中事務百廢待舉的狼狽樣也一筆帶過好了。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部電影在今年的奧斯卡中幾乎大獲全勝,除了得到多項技術獎項,也囊括了編劇、導演、以及最佳影片等大獎,拜盛名之賜,在台灣的票房似乎也很不錯。只是我在想,如果不是因為它得獎了,真的會有這麼多的觀眾對這個關於美國在對中東地區國家戰爭中拆彈小組英雄事蹟的故事有興趣嗎?

電影並不難看,甚至可以說是部好電影,技術上提供了絕佳的聲光效果,內容上著重在拆彈過程的氣氛營造,人物內心戲也不是沒有(一場黑人士兵山彭中士與男主角在車內的對談就頗令人動容),甚至有幾場戲拍得還令人有些感動(下一段會談到)。只是,總覺得缺少了一些令人真正會省思會沉澱下來深有所感的東西,也許是文化上及地域上的差異所造成的隔閡,畢竟,這個拆彈小組與身在台灣的我們之間的確有著極大的距離,而影片的問題正出在它沒有好到讓我們跨越這個距離,體會到更深層的普世價值及感動。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