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電影頻道看了一部由梅格萊恩及休傑克曼主演的”穿越時空愛上你”,拜”頂尖對決”之賜,休傑克曼最近應該是非常紅吧,我沒看過”蝙蝠俠四”所以也是最近因此才知道他的.
休傑克曼在這部片子中集一切討好因子於一身:英俊帥氣,優雅斯文,學識淵博,體貼英勇,實在是可以迷倒不少女性觀眾,不過既然是浪漫愛情片嘛,就不能太計較現實問題,像是梅格萊恩回到過去嫁給這個多情公爵,但財產已消耗殆盡的公爵在不娶多金紐約富豪之女後要如何支撐一個貴族家庭的龐大開銷呢?
片中有一些片段還拍得不錯,像是梅格萊恩與前男友在電話中爭執,她說:”我真後悔把我最好的時光給了你”,她男友說:”這就是你最好的時光嗎?”說了這句傷人的話後男方也很後悔,但仍吝於安慰,梅格萊恩在傷心哭泣中蜷曲而眠,這一段我覺得還蠻好的,可惜接下來的劇情,天一亮梅格萊恩又開始恢復她一貫的戲路有點搞笑了,原先那一段醞釀的氣氛也就消失無蹤啦!
可以看出編導除了想拍一個浪漫喜劇外,還想再片中探討一點人在理想與現實,良心與利益間掙扎的問題,不過討論的太淺顯也太避重就輕了一點,劇情崇尚堅持理想,但畢竟沒有回答那現實問題怎麼辦?
不過看看俊男美女,聽聽動聽配樂,沉浸在精緻畫面堆疊出的虛擬時空中,要說算不算是一部好的娛樂電影?本片算是當之無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