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一年"首輪上映時來不及去看,還遺憾了一會兒,最近二輪上映,總算可以抽空去看了,不過看過覺得並沒有期待中的好看,雷利史考特應該可以拍得更好才對呀.
首先,劇中人物個性塑造不夠鮮明,都是一些很浮面且公式化的描塑,加上羅素洛克演這個重利忘義又直想泡妞得角色總讓人感覺格格不入,整部戲就覺得不夠深刻,好像你觀看一個蟻窩,只看到許多螞蟻爬來爬去,可是你不知道窩裡是什麼樣子,你也不會因為看了他們爬來爬去就受到感動,除非你從他們的行動中看出意義來.
再來,劇情不太合理又避重就輕,節奏類型也忽而輕快忽而單調,幾乎要變成看MTV的大集合了.最糟糕的是一些故作輕鬆的段落(例如男主角與葡萄農打網球那一段),已經到令人覺得無聊的地步了,而整部電影的劇情走向也不會給人太大的意外,只是許多人物心裡變化的轉折點完全交代不清而已.
我不知道是否有人因此片而感動,我看完只是覺得,天啊,這真的是雷利史考特的作品嗎?這是那個拍出"異形"還有"神鬼戰士"的導演雷利史考特嗎?唉!
不過他的下一部作品我應該還是會去看吧,畢竟,到目前為止只有這部"美好的一年"令我失望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