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奧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改編劇本通通給了這部"神鬼無間",我心想:怪怪不得了,不就是港片"無間道"的好萊塢版嗎?無間道實在是非常好看,但這樣模仿致敬的電影神鬼無間在原創性上就是很明顯應該不會太好了,為什麼還可以得這麼多獎呢?真的會比"火線交錯"或"小太陽的願望"好嗎?
是因為要補償馬丁史柯西斯嗎?不過既然自己沒看過,也就無法妄下評論,所以-----馬上到租片店去租DVD回來看,真是片一得獎出租率立刻飆升,還好租到最後一支,回家熬夜看完,真是@#$%*&^,不看過還不敢罵,簡直浪費時間耗損生命,這部片也可以得最佳影片?
只能說,世界上沒有天理的事是不分國家不分領域隨時在發生的,看看我們弊案纏身百擊不倒老神在在得意洋洋的陳水扁以及身負欲加之罪悲憤莫名搖搖欲墜的馬英九,就可以知道,世界上就是會有一些讓你大呼"這世界還有天理嗎?"的事情發生,你除了接受它,又能怎麼樣呢?
不!我還可以寫文章罵一罵!先不罵政治,來談談這部爛片吧!
我比較好奇的是,評審諸公是否看過"無間道"?如果看過,真的會有人覺得"神鬼無間"有超越它嗎?若沒有,這部片是"最佳"在哪裡呢?
李奧納多的演技還是不如梁朝偉,麥特迪蒙倒是略勝劉德華,只是,不光是演技的問題,導演並沒有營造出那種臥底警探的絕境感,還能跟女醫師來段床戲?也沒有營造出黑道老大的威嚴感,就看到傑克尼克遜那種很老套的幾乎變態老大模式.片中還有一些段落交代不清,例如最後李奧納多到底交了什麼給女心理醫師呢?
說實在,這部片真是不值得我浪費睡覺的時間來評論呀!只能說,可能片中傑克尼克遜痛罵中國黑幫級政府官員的那一段戲深深觸動了美國人的恐中情結吧!"火線交錯"中對美國政府對外來移民不尊重的著墨,以及"小太陽的願望"中對同性戀的包容,恐怕都使它們無法獲得評審的青睞啊!
唯一有趣的,是這部片的片名:The Departed,什摩意思呢?直譯是"死人",這一點倒是有些創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