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阿莫多瓦的新片上映時沒機會去看,直到最近才租了DVD來看,原本不明白原片名Volver是什麼意思,看開演電影網的解釋才知道是return的意思,指死者歸來,應該是指片中核心人物女主角蕾木妲的媽媽以死者歸來似鬼是人的身分解開片中幾個女人複雜的牽扯關係吧.
租DVA來看的人,我會建議先不要看片殼上的說明,才會較有解開謎團的樂趣.
不過這部片相較於阿莫多瓦前面一部"壞教慾"來說實在是非常非常保守而不聳動了,老實說感人的成分也沒有"悄悄告訴她"那樣令人熱淚盈框,令人意外的是片子一開頭幾分鐘內還有一點枯燥且令人摸不著頭緒,這實在不太像阿莫多瓦的作品呢!
不過整部片還是充滿了奇想與劇情安排上的巧思,同時也令觀眾稍微了解了一點西班牙的小鎮人文特色,殺人啦棄屍啦亂倫啦都只是劇情的包裝,真正打動人心的是母親對女兒的保護,鄰人對病老者的照顧,當最後觀眾發現女主角將丈夫棄屍之處原來是他生前最喜歡的地方時,會有一種溫馨感,人與人相處之間的種種恩怨雖然需要解決,但愛與包容還是會跟隨著我們去對待我們所關心的人.
看片中的女主角,好像看到宮崎駿片中的女主角一樣,無所不能,捍衛一切,撐起整個家庭與世界的偉大女性!
我覺得相較於前兩部片,這部片想表達的意念是非常積極與光明的呢!只是,我還是比較喜歡"悄悄告訴她",我從中獲得的感動較多,看這部"玩美女人",總覺得隔了一層,好像無法得到什麼共鳴與深切的感動.
不過,我還是非常喜歡阿莫多瓦的作品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