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網路上盛傳的平價日本料理排隊名店,光看照片上如手機般大小的巨大握壽司以及超厚的生魚片,就令人垂涎三尺躍躍欲試了,再加上排隊人潮帶來的群聚心裡效應,我想大家都會想至少去吃一次吧!
趁著五一勞動節放假,跟老公兩人把小孩送到褓母家後就從新竹殺到台北去啦!還好有GPS導航系統,蠻順利地就找到位於萬華貴陽街的三味食堂,哇!才11點不到距離開店還半小時,毫不起眼的店門口就已經排了約二三十人了,網路的威力可見有多大了.在油煙及廢氣中排隊,眼看巷子裡的人龍越排越長,應該有一百公尺長了吧!心裡越來越期待,真希望能輪到開店後的第一波用餐人數.
在大家的熱烈期盼下終於開店了,真是幸運!居然還有位置,真是感動得快痛哭流涕了,趕快點了握壽司,生魚片,親子蓋飯,這幾樣網路推薦的必點菜,再加上剛才排隊時聽前後”隊友”說的燒烤雞肉,還有我們最愛吃的海膽手捲.滿心的興奮與期待啊!我終於當了一次瘋狂的排隊族,終於要吃到傳說中便宜又大碗的美食啦!
結果呢!嗯~~,ㄟ~~,啊~~,……….噁~~~~~!!!(這是隨著快速的上菜速度及漸漸吃飽後的心理感慨所發出的聲音),只能說,望著吃不下也不想再吃的生魚片,我們的感想是:不是什麼東西份量多就是好的,握壽司還是要像將太的壽司中說的,魚料與醋飯的比例要控制的剛剛好才會好吃,生魚片也還是要注意切工刀法及厚薄比例才會美味.燒烤太乾太鹹了,海膽手捲倒是還不錯,上頭舖滿了三隻小海膽,只是手捲裡放了太多的小黃瓜及玉米粒(?沒錯!奇怪吧?)有點將味道喧賓奪主掉了,蠻可惜的!不過便宜真是沒話說了,這樣才710元,對不講究美食精緻度的人來說真是物超所值,只是我們可能很久很久都不會想再來吃了!
建議想去試試看的人不要同時點生魚片握壽司(尤其請廚師先不要淋醬)及生魚片,真的是會吃到很噁心.
吃完後步出店外,外面仍是滿坑滿谷的排隊人潮,看著大家期待又興奮的眼神,唉!只能無言地離開………
飯後到附近的龍山寺逛逛,等肚子內的生魚片消化得差不多了,噁心感稍減後,再到附近的另一家排隊小吃名店”亞東甜不辣”嚐嚐,結果………………以後我會大力推薦新竹市區的”雙星甜不辣”的.盡信網路果然不如沒有網路啊!
就這樣,結束了台北的排隊名店之旅囉!雖然沒吃到什麼符合期待的美食,不過甜蜜的兩人時光還是留下一天美好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