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荒廢了好久沒有動筆寫點東西了,最近是看了一些DVD及書,總是沒有完整的時間將心得轉換成文字,也許可以陸陸續續寫些短文來做些紀錄.
馬奎斯的三場葬禮
看完這部電影,可以感受到影片中馬奎斯遺體的份量,這具被好友不辭辛勞長途運送的屍體,在看似瘋狂荒謬的旅途中向觀眾展現了生與死的差別,讓觀眾徹底地了解失去生命的具體意像,進而反思究竟我們生活、生存、生命的實質意義何在?片尾藉由原本漠視偷渡者人權及自己太太感受且誤殺馬奎斯的邊境巡警一句關懷男主角的話:”你還好嗎?”,揭示了片子的中心思惟,並劃下了帶點淡淡哀傷的句點.原本不知道本片的編劇就是”靈魂的重量”的編劇,知道後更是覺得此人將關心的主題分別藉由一個輕盈飄邈的虛幻靈魂與一個實際笨重的易腐屍體來作呈現,構思實在非常人所能及,相當令人讚佩!
另外一部"天堂邊緣"也令我感動許久,麥可漢內克的"大快人心"及"班尼的錄影帶"實在是看了很不舒服,尤其是"大快人心",我實在很後悔花一個半小時看這種虐待片,我應該是算很能接受導演新思維新創意新類型的觀眾了,這部片子仍舊令我很難認同,尤其不明白為何要重拍成英語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