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都是因為英國政府所推出的”從2009年3月1日起,台灣民眾到英國觀光六個月內免簽證”所引起的。
今年暑假,我們全家,兩大兩小,到英國自助旅行了16天,回來後,想寫篇遊記,腦中浮現的第一句話,就是上面這一句,我還想了一個標題-”因小失大”,省下全家12000元的簽證費,卻花了將近40萬元的旅費,只能說,英國政府的確掌握了像我這樣有點貪小便宜又不能深謀遠慮的觀光客的心態。
就是因為這樣,糊里糊塗地,我從今年的四月底,開始了籌畫去英國自助旅行的計畫,歷經了大約一個月的痛苦過程,體力視力透支(沒日沒夜上網找資料)、精神極度緊繃(千方百計反覆比較要找出又好又便宜的旅館、絞盡腦汁想讓交通費用最省最划算卻又不失便利性),壓力如影隨形(腦袋中老是有張英國地圖以及一條懸而未決的最順暢旅遊路線),好不容易到了五月底,所有的住宿、火車票、音樂劇票全部都訂好了,所有的路線在心裏也有了個譜了,心上一塊石頭落了地,人也感到疲憊不堪,似乎已經到目的地玩過一圈回來了,規劃自助旅遊真是一件會縮短生命的事啊!還好還有兩個月的時間才出發,若是馬上要出發可能心態上會完全沒有期待與興奮感吧!之後一直到出發前心裏都相當輕鬆,只有勤練英文,每天看CNN訓練聽力,聽說英國腔不是那麼容易了解,何況我們還要到蘇格蘭,多做準備總是錯不了。
這段時間內有沒有甚麼最難忘的事呢?有的!就是打電話到蘇格蘭火車公司訂從伊凡尼斯(Inverness,尼斯湖所在地)回倫敦的臥舖車票,因為要購買兒童票,算是特殊需求,無法在網路上訂票,只能電話購票。蘇格蘭腔果然難懂,尤其是在電話中溝通,當然本身英文不是很好也是一個因素,總之在電話中與一位算是很有耐心的售票員雞同鴨講了半個小時,終於得到一組訂位取票代號,應該是成功了!其實撥電話前我是緊張得心跳加速,雙腿發軟,還趁老公帶小孩出門理髮,四下無人打擾才敢進行這項”壯舉”,成功之後,也不禁暗自得意。不過後來到了愛丁堡要取票時才知道原來還是有點問題,這是後話,現在就當做一切順利,心情愉快地繼續往下講吧!
這段過程的收穫是甚麼呢?當然是讓自己成了一點點的英國旅遊資訊通啦!而且真的會覺得,天下沒有甚麼事好怕的,去做就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