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O最近常播這部片子,看到它的介紹實在很吸引人

http://app.atmovies.com.tw/movie/movie.cfm?action=filmdata&film_id=fSen10494834&channelid=CH56

HBO的好處是沒有廣告,所以只需要花費真正影片長度的時間看一部電影,不必被迫多花時間看廣告,不過壞處就是不能暫停去上個廁所甚麼的。^_^這樣才真的像在電影院看電影嘛!

抽空看了這部片之後,覺得有點不值得花這些時間,換句話說:介紹文宣的確做得成功,其實影片本身劇情薄弱,應該是要撐起整個故事的主要因素:男主角賀維與東方女子間莫名的愛戀與慾望,幾乎完全不具有說服力。如果不是將故事場景設定在十九世紀法國養蠶絲綢業的危機以及男主角前往遙遠未知的日本所加上的神祕色彩,這部影片也就是一個普通的男性心理外遇以及女性堅貞溫柔守候的故事,角色的刻畫也蠻扁平的,女主角綺拉奈特莉所飾演的妻子算是其中比較深刻的角色,男主角面無表情的演技頗令人意外(不明白他如何獲得演出這個角色的機會),役所廣司所飾演的原十兵衛尤其是個災難,這個在劇本中只是用來增加異國風味的角色實在不需要一個演技派的明星來扮演,太可惜了!

也許就如同影片介紹中所說的: 這本亞歷山卓.巴瑞科Alessandro Baricco的同名小說原本是散文詩創作,改編成電影的確有所困難。的確,將這個故事還原想像成一首首詩作,應該是很抒情很唯美的。

所以,這部影片最大的優點在於優美的畫面,以及一種近乎催眠式的敘事語調,當然,西方觀眾應該還會喜歡刻意神祕化的日本風情及日式美女吧!

這部片我唯一覺得有點意思的地方,是男主角對原十兵衛夫人泡茶過程的著迷,這是一個經過長途跋涉的旅人,歷經餐風露宿的不安定,乍見一個精緻茶道文化所呈現的沉穩與淡雅,不可避免將會被其深深吸引的執迷吧!

 

一句話評語:有時間可以看,沒時間不看也沒有損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