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心而論,這部影片實在不能稱得上是佳作,如果說劇情上有甚麼可取之處,那也是重拍自舊作變奏曲的功勞,更遑論在美國對阿富汗關係緊張的時刻,拍一部單方醜化阿富汗游擊隊凸顯美軍戰爭心靈創傷的片子,是多麼膚淺剝削且毫無新意了,雖然故事主題是家庭成員間複雜微妙的心理糾葛,但是很抱歉,影片顯然沒有拍出那份感覺,唯一可取之處是陶比麥奎爾的演技,帶動了最後一場男主角施展家庭暴力加上瀕臨精神崩潰的高潮戲,稍稍彌補了人物對白以及劇情鋪陳深度不足的劇本。

這部影片最大的問題,在於場景與場景切換之間人物的情緒與心境太過於不一致,感覺上演員好像是在演出一場場不連貫的故事與人物,這應該是劇本的問題。而演員的表現以娜塔莉波曼最為糟糕,個人覺得她應該沒有對她所飾演的這個角色做好心境揣摩的功課,尤其是與傑克葛倫調情的那一場戲簡直是不忍卒睹,白白浪費了一個很可以發揮的角色,她所飾演的葛蕾遭逢丈夫驟逝,又隱約被原先自己所討厭的小叔吸引,這應該是個很複雜的心理狀態,演成像是在酒吧與陌生人調情,實在~~,唉!不知是導演的錯呢還是演員的錯啊!

DVD有個好處,可以看看特別收錄,這部DVD收錄了三個主要演員的訪談,比較之下有個很有趣的發現,傑克葛倫用的字彙比陶比麥奎爾深一點,感覺觀點較細膩有自己的想法,陶比對人物的背景下功夫很深,可能是曾演出李安執導的與魔鬼共騎受教不少,他的觀點較嚴肅但不特別,娜塔莉波曼就是沒有甚麼自己的觀點,講的大概就是DVD外殼上可以看到的句子囉!

!還有,影片中有個小配角竟然是演名媛教育的凱莉墨里根,真是令人驚喜,如果是為了一睹她大大成名前的演技,本片倒是值得一看了。

總之呢!不值得看的一部影片,有機會到想找丹麥女導演蘇珊娜畢爾拍的變奏曲來看,也許會比較精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