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傍晚與跑完馬拉松的老爺相聚,聽他興奮地描述整個過程,雖然成績四小時六分鐘不算非常令他滿意,但總算參與了傳說中的盛事,尤其是六小時十五分的最慢完跑時間截止前的關門儀式,更是令他津津樂道,聽說第一個被攔在柵門前失去完跑資格的跑者將會有電視台記者對其進行專訪,其他陸續回來卻無法拿到完跑證明的女跑者各個淚流滿面,遺憾不已。雖說馬拉松是個與他人競爭性最小,屬於自己與自己意志力與體力競爭的運動項目,在此卻也感受到畢竟任何想要拿到證明的體育項目都是很殘酷的。看著我家老爺被曬得紅通通的臉及早已曬成黑炭般的手臂、因肌肉過度使用造成圓拱拱的背及像兩根大蘿蔔的小腿,興高采烈的他對此絲毫不以為意,雖然我對他如此沉迷於馬拉松的世界常感到不解,不過既然這樣可以讓他感到快樂,而我們的陪伴又會讓他感到幸福,倒也不是什麼壞事,那也就隨他吧!

第三天一早就要搭機回台灣了,嚴格說來只有兩天的行程,也只造訪了南部兩個景點,其實沖繩的中部有如渡假村般的恩納海岸,北部有熱帶叢林景觀的自然生態,都是很值得一遊的,沒想到這個小小的島嶼真的很好玩,頗適合全家族來度假。


在機場候機時,我家老爺堅持要吃餐握壽司一解嘴饞,在機場餐廳內往外看,才發現窗外機場臨海的風景,美得令人吃驚,碧海藍天,晴空萬里。

鄰座正好坐了一位也是來參加馬拉松的跑者,貌似墨西哥人,卻是從沖繩本島南邊的宮古島來的日本人,他年年來參加,卻年年無法在時間內完成,今年也是如此,無怪乎望其身影感覺有點落寞。我家老爺得意同情之餘不忘熱心地傳授他平日練跑要訣,算是為此行畫下了完美的句點。


回程班機上竟然還可以看自選電影,真令人感動,短短約一個鐘頭的時間看了"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雖然沒看完,不過也不會想再去租DVD來看,的確不太好看,我是將之歸類為沒有靈魂無病呻吟之類的影片,雖然片中充滿異國風光美食佳餚,拍得質感很好,但人物的中心思維沒有刻畫成功,成為平板式的角色,很是可惜。

一篇馬拉松遊記最後還可以以電影欣賞評論做結尾,只能說,我真是個幸運的人啊!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