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部會讓您看得很愉快的娛樂片。

看看之前與這部影片相關的報導,原來製作單位在演員及導演的選擇上,是經過多次的更換考慮選擇才定案成現在這個陣容,只能說,這個夢幻組合交出的作品還真是很棒!

如果想比較這部電影與翻拍原作2005年法國片蘇菲瑪索主演的色計 (Anthony Zimmer)”,只要 Google一下,就可以找到影片觀看了,只不過是配中文發音,剛看會有點不習慣。看過之後很高興地發現,這部影片只有劇情主幹及少數場景走位沿襲原作,其它絕大部分都可以算是自具特色的原創風格,而且對劇情的細節與人物的刻畫也掌握得更為成功。可以說是青出於藍而勝於藍吧!

除了精彩的節奏控制,準確的張力營造,懸疑的劇情轉折,成功的角色塑造等等優良娛樂片必備的優點外,這部片還俱有一個好導演導出來的影片特質,那就是絕佳的人物表情捕捉以及豐富的角色生命力,在這部影片中,無論是多不重要的角色,比如說送快遞的小弟、跟監的探員、為黑幫老大做衣服的裁縫,導演都可以用幾個重點鏡頭,就讓這個角色栩栩如生。不重要的角色尚且如此,主角就更不用說了,選擇強尼戴普做男主角,這個角色就多了一份幽默感,整部戲也就多了一點黑色喜劇的味道。選擇安吉莉娜裘莉做女主角,這個角色就多注入了一些美艷的風情,增加了一種傳統諜對諜的趣味。飾演鍥而不捨功利至上探員的Paul Bettany(曾演過暗黑天使及達文西密碼)是個很搶眼的演員,他在這部片中的演出應該是演得最傳神的了。導演給給予這些重要演員相當多細膩的鏡頭,以及精采的對白與情感互動,讓這些好演員不因為這是部娛樂片而失去了發揮演技的空間,這一點與關鍵救援72小時很像。

知道導演是誰後,就不難明白這部電影為何能在商業風格中仍能嶄露出不凡的風采,導演賀克唐納斯馬克的大作竊聽風暴講述一個東德秘密警察展現人性光輝的故事,是一部可以提升心靈高度、令人非常感動的影片,建議沒看過的人一定要去租DVD來看。導出這樣一部好片的德國導演為什麼會來導一部好萊塢商業片呢?這就不得而知了,不過好導演就是好導演,就算是商業片他也能拍出一部好片。這個網址有此導演的專訪及介紹,請參考http://blog.yam.com/jostar2/article/7976021


值得一提的是原作色計及本片色遇都有一點黑色電影的味道,尤其本片對一些光影的處理很明顯是想加入黑色電影的元素。

其實兩部片的英文片名都與字無關,本片”The Tourist”片名取得真好,尤其對照結局,更是會令人會心一笑。

總之呢,不管您是想純粹娛樂一下,還是想看看一個好導演如何拍出一部好的商業片,這部電影都是蠻值得一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