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不客氣地說,這部電影真是難看。硬撐著把它看完,幾乎已經到了忍耐的極限。

一部一百一十分鐘的影片,演到第六十分鐘時,影片的主軸重心都還沒有出現,劇情鬆散、不知所云,唯一可取之處是稍微點出美國知名大藥廠訓練推銷員行銷藥品的內幕,以及彼此競爭種種不入流的手段。但是這些只是蜻蜓點水般地點綴在冗長制式化以女性身體大做文章的俗濫劇情中,就是讓一堆女生像花癡一樣,好凸顯傑克葛倫霍的俊男魅力。

過了六十分鐘後,大家從劇情簡介都知道的女主角安海瑟薇罹患帕金森症問題終於得到導演的注意了,花了一點篇幅來處理男女主角的心理狀態,探討一下雙方對愛情、負擔、與責任的衡量,也稍為介紹一下帕金森症病患及家屬的心路歷程,算是這部影片中比較可以令人看得下去的部分。

不過曇花一現,之後的內容時而對白尚稱可取、時而令人幾乎看不下去,演員的演出表現也是時而深刻時而膚淺,讓人頗有種混亂脫序之感。最後劇情來個催淚大結局,卻是令人哭不出來,因為劇情中粗製濫造的部分已經破壞了觀眾對男女主角愛情的同理心,再隨導演起舞流下眼淚豈不成了名符其實看戲的是傻子

我看這部影片看到後半段,幾乎要懷疑編導是否具有雙重人格,好的片段及極差的片段根本是在雙重人格分裂時拍攝的。後來上網查了一下資料,這部片的編劇及導演都是愛德華茲維克,此人導過不少好電影,如:光榮戰役、火線勇氣、真愛一世情、末代武士等,算是成績很不錯的導演,而且還製作過天人交戰莎翁情史等超級佳作,應該不是個會拍爛片的導演。而且這部電影是根據傑米蘭迪(電影中的男主角)的暢銷書”Hard Sell: The evolution of a Viagra salesman”所改編,這本書主要是揭露藥廠業務文化的醜陋內幕,主旨及內容都比電影來得嚴肅且認真。

也許這部影片的問題就出在這裡,明明是一個可以拍出好的商業電影的導演,根據一本言之有物的書籍,想把它拍成更通俗的商業片,找來人人稱羨的金童玉女超級明星做搭擋,卻可能因為媚俗心態太重、卻又無法完全失去拍好片的本能,進而產生出這一部片段之間差異性如此大的電影。

當然,這只是我的猜測,寫到這裡,還是趕緊停筆的好,已經浪費兩個小時看一部爛片了,實在不必再花更多時間寫評論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