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三天與我家大女兒一起去元智大學參加了聯合文學主辦的文藝營,我們一起在小說組上課,寢室分住在隔壁間。
由於女兒的出現,我可無法再隱藏我的身分,像我在交大外文旁聽一樣,外表上假裝自己只是比較"臭老"的年輕人^_^,同寢室的大學新鮮人都叫我"阿姨"啦!
好吧!我得承認我被叫阿姨還真是有點難過啊!
不過這都比不上我在法國時最好笑的一次經驗。當時我們在楓丹白露宮要回巴黎,因為一時搞不清楚火車在哪個月台,所以在月台間跑來跑去,狀極狼狽。好不容易確定月台,正站定,身後忽然傳來一個聲音,聽得出是大陸腔,"阿姨阿姨,您剛才跑來跑去在找甚麼?"
我回頭一看,一位好心的大陸留學生正想幫助我們哪!
天啊!我成了"阿姨"啦!
回程的火車上我家老公及小孩都快笑翻了。因為那個腔調,再配上我們的狼狽樣,真的是,很好笑啊!
我明天開始又要陪我爸回大陸探親了,下周三才回來,真是抱歉啊!
最近看了"哈利波特"及"武俠",都很好看!要以後才有時間寫心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