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好看的一部娛樂電影,整體感覺比光看預告還要好,當然,你無法期待這部動作掛帥的影片能有太深刻的劇情,但是已經比文宣上的劇情摘要豐富很多了。

雖然明知劇情是霹靂煞加上終極追殺令的綜合版,不過還是忍不住去看了這部影片,因為,根據經驗,影片只要掛上盧貝松的招牌,品質就不會差到哪裡去。這部片也是如此囉!

我想劇情大家大概都知道了,就是女主角因小時後目睹雙親被殺,長大後成為殺手,立誓要殺掉仇人的故事。這部片的特色及賣點,在於非常過癮的動作戲、以及看女主角如何執行計畫得天衣無縫的暗殺任務。

當然光是這樣是無法建立起超強口碑的,這部影片還加入了一些女主角與叔叔、女主角與男友間的情感元素,其實是還蠻令人感動的。說真的,我很佩服盧貝松編劇的功力,因為除了能構思出這麼炫的暗殺經過外,在少數幾場可以拿來刻畫人物性格及增加影片感人度的文戲上,要在根本沒有時間鋪陳人物關係的前提下,只憑對白,就能快速將觀眾帶入情境中,並且將人物的性格表現出來,實在是很不簡單(例如叔叔談到死去的兒子、男友表現出不想只有性愛而不了解對方等等)。當然,演員的演技及導演的鏡頭捕捉也有很大的貢獻。

雖然網路上一般評價大概都認為這部片的劇情太平凡、人物除了女主角外都過於平板。不過我倒是覺得還好,飾演女主角小時候的小演員雖然沒有娜塔莉波曼那麼令人驚艷,但她將臉上強忍悲傷的堅毅表情及落淚時的情緒釋放都掌握得非常好,飾演女主角的柔伊莎達娜及其他角色的演技也都很突出,將女主角這個角色(尤其是她的悲傷與孤寂)刻劃及烘托得非常真實,很能帶動觀眾情緒,這些應該都是導演的功勞吧。

 

其實光只進戲院去享受這部片精彩的技術呈現就差不多值回票價了。片子一開頭不久,導演就給觀眾送上一份影像色彩鮮明、剪接快速流暢、幾乎令人喘不過氣來的精彩追逃戲。女主角藉酒駕違規混入警局暗殺仇家的重頭戲其節奏控制及氣氛掌握更是令人直呼過癮。最後的復仇大對決口味有點太重(槍林彈雨、滿屋死人),不過一場為了塑造女主角形象成為女性動作明星而加上的貼身肉搏戲打得實在精彩。

最後,這部片劇情上唯一一個比較不合理的地方,是女主角的照片進入警方網路系統那一段,警方何以會去鎖定比對女主角的照片呢?之前並沒有任何線索要懷疑這個人啊?我必須承認,從這裡開始,我就有一點分心而覺得影片沒有前大半段那麼精彩了。

總之呢,當然這部片是比不上盧貝松自己的代表作霹靂煞終極追殺令”(隨便就比得上那盧貝松也就不會在影史留名了),不過,這部片還是一部非常好看、精彩刺激、還有點感人的動作娛樂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