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了許多電影,恐怕沒有時間一一寫出長篇大論的影評,所以有些片子的心得必須寫簡短一點了。^_^

這部電影基本上就是重現瑪麗蓮夢露在事業日正當中之時,應英國著名導演及演員勞倫斯奧利佛之邀前往倫敦拍攝電影遊龍戲鳳的經過。影片藉由一個初出社會對電影極具熱忱的年輕人柯林克拉克的眼光,來看夢露這位巨星在幕後脆弱的心靈,以及勞倫斯奧利佛這位偉大演員喟嘆自己年華已老的心境。

如果是對遊龍戲鳳這部電影很熟悉或是喜愛夢露的觀眾,應該看這部影片會比較有感覺。這部電影的技術方面相當出色,無論是戲中戲的呈現,或是對五O年代電影拍攝環境的考究,都十分仔細

在演技方面,蜜雪兒威廉絲精湛的演技讓夢露宛如再世,也因此得到金球獎喜劇類最佳女主角。肯尼斯布萊納飾演的勞倫斯奧利佛也獲得奧斯卡最佳男配角提名,劇中他不浪費他精通莎劇的本領,幾段獨白將奧利佛這個角色呈現得相當深刻。至於喜愛艾瑪華特森(在哈利波特影片中飾演妙麗)的觀眾們可能要失望了,這部片中對她的角色(柯林女友)塑造並不是很立體,所以她的演技也沒有甚麼發揮的空間。

我個人是覺得這部電影可能本質上就是想走夢露模仿秀的特色,實際上也是如此,蜜雪兒威廉絲的演技雖然驚人,但相對也就將影片可以表達的東西框限住了,沒辦法談太深入的內容。它想講的東西有點模糊,若是要呈現夢露心靈的空虛及年輕人初入社會的洗禮,感覺有點陳腔濫調,若是要以奧利佛的觀點來感慨青春不再,感覺又有點不夠聚焦(因為主角一定要是夢露)。我個人是覺得如果它的主要人物改成是奧利佛,可能會好一點,觀點及內涵可以更深刻,不過這是不可能的事,因為這部片的主要目的就是要再現夢露風采啊!

總之,看完這部電影並沒有太深刻的感覺,同樣是真人模仿秀,我個人是比較喜愛梅莉史翠普主演的鐵娘子,那部電影中可以感覺出編導對這個人物的中心觀點,也有一種感人的力量,下一篇心得再仔細分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