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獎入圍名單出來囉!
大陸導演婁燁的"浮城謎事"入圍八項,是最大贏家。雖然我還沒看過"浮城謎事",但因我個人非常喜愛且崇拜婁燁導演的"春風沉醉的夜晚",所以也感到很高興。
國片則是"女朋友、男朋友"入圍七項最多,我個人是覺得這部片沒有"逆光飛翔"雋永耐看啦!不過反正影展獎項就是這樣,沒有甚麼公不公平可言。
很意外"逆光飛翔"只入圍最佳新導演及女主角,影片中如此用心、傑出的攝影及音效都不受評審青睞,嗯~,也只能這樣了。
評價兩極的"騷人"全軍覆沒。
"低俗喜劇"在演員項目中收穫頗豐,男主角杜汶澤、男配角鄭中基(頒給他啦!他的廣西土豪真是令人印象超級深刻的表演)、女配角陳靜都入圍了。
"聽風者"獲得美術及音效技術獎項提名,范曉萱也入圍女配角,我覺得她的確演得不錯(雖然覺得很意外,不過是事實啊)。
杜琪峰的"奪命金"如預期中也獲得最佳影片、導演、男主角(劉青雲)、女主角(何韻詩)等大獎提名。
"愛"的鈕承澤與"痞子英雄"的蔡岳勳分別獲得最佳導演及新導演的提名。的確是兩位值得鼓勵的導演。
還好"逆光飛翔"已經可以代表台灣參加奧斯卡了,我個人是覺得這次的金馬入圍名單就它是最大遺珠。


相關新聞名單請參考連結:

http://tw.omg.yahoo.com/news/第49屆金馬獎入圍名單公布-陸片-浮城謎事-8項大贏家-103510635.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