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西班牙輕鬆喜劇真的很輕鬆,當然說好聽一點是輕鬆!說得嚴苛一點的話就是有點粗糙。

其實這部電影的原始構思創意很不錯,一個有陰陽眼的老師要如何幫一群住在校園裡的冤魂高中學生完成心願,讓他們畢業,好還給校園清靜?相信這個點子應該算是前所未聞的。可惜就像顛倒世界一樣,編劇導演的企圖心可能不是很大,所以在這麼好的創意點子之下,卻只將實質的劇情發展成為一部校園懷舊搞笑片,人物塑造也是相當典型、並沒有甚麼新意。我個人是覺得真的蠻可惜的。

劇情中惡搞的學生、焦頭爛額的校長(不過這個校長很美豔善良)、代表偽善古板的奪權者與督察、悶騷八卦的行政人員老小姐、鬼附身的笑點、一段一段的MTV跳躍式劇情快轉、、、,其實都是這種校園片中很普通的元素,細數下來真的大概只有陰陽眼老師(還有他可以看到的心理師老爸鬼魂)算是一個比較特別的亮點吧!

影片前半部還算蠻有趣的,畢竟大家都想知道這個老師要怎麼面對這一群就像一般有著種種問題煩惱的青少年鬼學生、加上老師那種有時無法分辨人鬼的困擾也很能激起觀眾的同情或歡樂。不過隨著劇情發展越來越老套公式化之後,有些笑點已經開始令人笑不太出來了,最後劇情走到校園胡鬧劇以及歌舞劇之後,基本上影片最開頭以陰陽眼老師為主軸、建立在這個特殊角色身上的所有戲劇張力已經完全消失了,於是就只剩下一部很普通的校園搞笑片啦!

不過這部片運用幾首80年代經典老歌剪出的MTV段落,應該蠻可以勾引出影迷歌迷的懷舊情緒。尤其是片頭、片中出現兩三次的那首由Bonnie Tyler 主唱的Total Eclipse of the Heart,搭配上唯美畫面(男主角與女鬼魂、女校長共舞),真是蠻浪漫的,能讓人看了之後產生愛情憧憬、勾起幸福微笑。應該是全片最好看的部分了吧!看影片資料才知道導演哈維爾魯伊斯卡德拉原本就是擅長剪輯製作音樂錄影帶作品,這也就難怪了。

最後還有一點要提醒您,這部片最後劇情中有許多與性有關相當不雅的台詞,雖然是反諷性質,不過還是不太適合年紀太輕(如國中生)的觀眾觀賞,如果是父母帶著孩子以看輕鬆校園喜劇的心情闔家觀賞,恐怕會很尷尬吧!

總之,這部電影的內容並沒有如同宣傳所說的:””打破好萊塢喜劇模式那樣特別,應該是比較適合想看輕鬆校園搞笑片的觀眾,我個人是覺得不是很值得進電影院欣賞啦!

附上網路上查到的Total Eclipse of the Heart歌曲影片,原來當初的歌曲MTV中就已經充滿神祕詭魅的氣氛了。不知道導演是否有受其啟發。^_^如果不想進戲院,光是看看聽聽這首歌也是不錯的選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9IekssrYAY&feature=fvwre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