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凱忠心不甘情不願地轉過身,他知道又是班上最愛捉弄他的王大明在叫他了,如果他敢不回應的話,等一下王大明不知道又會想出什麼怪招來整他,他無精打采地回答:「什麼事啊?王大明?

王大明是個個子很高、塊頭很大的粗壯男孩,站在劉凱忠旁邊簡直就像孫悟空背後的如來佛,劉凱忠經過幾次教訓也知道再怎麼掙扎都難逃他的手掌心,逐漸也就逆來順受了。還好王大明不是什麼暴力份子,只是喜歡在同學面前耍耍嘴皮、賣弄機智,譏笑劉凱忠的矮胖與笨拙,享受一下被眾人包圍的英雄感。

「忍耐一下就過去了」劉凱忠每次總是在心裡安慰著自己。

其實王大明剛開始時也有點怕在眾人面前取笑劉凱忠會出差錯,例如如果被劉凱忠反擊而答不出話時豈不是無地自容?還有捉弄得太過分時班上女生會不會反而對自己產生反感?但他實在忍不住想找這個傢伙麻煩,以前四年級時就常在走廊上注意到這個胖矮子,沒想到五年級分班時跟他分到同一班,知道他叫劉凱忠,簡直是天賜良機,想都不必想就給他取了一個綽號『劉矮忠』。在大庭廣眾之下開他幾次玩笑他好像也無所謂,同學們的反應也很好,大家都是圍在旁邊笑嘻嘻地觀看,這傢伙應該沒什麼好朋友。於是王大明就放心大膽地將『找劉凱忠麻煩』當作一件每天上學必備的娛樂項目來經營了。

王大明做了一個誇張表情,用充滿驚訝的戲劇性聲調大喊:「哇!劉矮忠,你今天怎麼長~~了呀?」走廊上其他的同學看到他們兩人在一起,知道又有好戲可看了,紛紛圍了過來。

劉凱忠被圍在人群中,急得滿臉通紅,他今天偷偷穿了一雙鞋底特別墊高的球鞋來學校,是媽媽幫他買的,媽媽說:「這樣至少看起來高一點,在你這個年紀身高曲線落在百分之三的人也該要有一百三十公分啦!」劉凱忠知道自己長得矮小讓媽媽很擔心又很丟臉,不敢違抗,只好穿著這雙看起來怪模怪樣的鞋子來學校。沒想到才一下課就被王大明發現了。

「真後悔沒有帶一雙正常的鞋子來學校換,這下子同學們一定以為我故意想穿『矮子樂』來冒充自己長高」,劉凱忠慌張之下,眼淚幾乎快掉下來了。

王大明故意用虛假羨慕的口氣說:「你有什麼魔法啊?怎麼一夜之間就長這麼高~?大家有沒有覺得劉矮忠今天特別高呢?」圍觀的同學們開始交頭接耳,目光在劉凱忠身上從頭到腳地搜尋,有人說:「他是不是在頭髮上抹髮膠把髮型梳高啊?這個方法我鄰居用過喔! 」馬上引來大家一陣笑聲:「不是啦!你沒看到他頭髮軟軟的貼在頭上喔!」劉凱忠低垂著頭,臉紅到連耳朵都變紅了,心裡不斷想著:「老天爺!拜託!拜託!上課鐘趕快響吧!拜託!

只聽到王大明像發現新大陸似的大喊:「哇!我知道了!你們看他的鞋子,好酷~!讓他看起來幾乎跟我一樣高了耶!」然後發出一聲惡意的怪笑。瞬時間,所有同學的目光都集中在劉凱忠的鞋子上,突然,集體發出一陣爆笑,「哈哈!他穿『矮子樂』啦!」「哪裡哪裡?我看我看!」「這就是『矮子樂』喔?好醜喔! 」「這樣他有比較高嗎?我看差不多啊! 」「對嘛!幹嘛穿這種鞋子裝高啊?醜死了!

就在此起彼落的閒言閒語中,王大明得意洋洋地享受著這種讓人出糗的樂趣,正絞盡腦汁想再說點聰明諷刺的話讓這件事達到高潮後落幕,卻發現劉凱忠的鞋子上出現了一點一點的水珠,原來一直低垂著頭的劉凱忠正在默默的流淚,他不敢用手去擦,只好讓眼淚一滴滴地滴在他的鞋子上。王大明心中突然一陣過意不去,隱約覺得自己這一次似乎有點過分了些,正不知道如何是好。

這時,一個女孩子的聲音響起來:「喂!你們連這種事情都可以拿來開玩笑,你們會不會太無聊啦?」大家紛紛回頭望去,原來說話的人是張小莉。

張小莉是班上人緣很好的女孩子,她長得瘦瘦的,不高也不矮,留著一頭長到肩膀的直髮,常常綁兩個辮子,臉上總是掛著甜甜的微笑,幽默風趣又善解人意,所以雖然她的成績不是非常突出,卻是老師及同學心目中的模範生及好夥伴。她也是劉凱忠最要好的朋友,因為他們倆從幼稚園就一直同班,上小學後三次的分班都沒有拆散他們,命運之神在這方面倒是很眷顧劉凱忠,他簡直無法想像在學校時沒有張小莉的話日子要怎麼過。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