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電影雖然不是甚麼轟動巨作,關於地球即將毀滅的末日劇情也不是很新穎,不過拍得算是中規中矩,並不難看。

劇情大概就是地球快被大隕石撞了,末日來臨之日只剩一個月,男主角史提夫卡爾的太太一聽到這個消息頭也不回地走了,獨剩他一人思索自己究竟是怎麼回事,內向拘謹的他是否終將孤獨地死去?而同時,住在同一棟樓的開朗外向鄰居女主角綺拉奈特莉,也因終於看清男朋友的自私本性而與之分手,她悔恨自己多年來將光陰花費在陪伴這種爛人身上,錯失了與父母家人相處的時光。男主角想在末日前找尋昔日的青梅竹馬、女主角想在末日前回到父母身旁,於是兩人成了末日前的公路夥伴。一路上也看到了形形色色的人們面對末日來臨的態度與行動。當然,結局一定是兩人彼此成了對方的心靈歸屬。(這樣應該不算爆雷吧!看預告就知道劇情一定是這樣的啦!)

這部片劇情雖然不能說是多麼深刻,觸及親情的部分還是蠻感人的,甚至比主題想強調卻不是很有說服力的愛情部分還好(男女主角之間那種戲劇化學元素令人感覺不是很對味,只能算差強人意)。男主角與父親間的心結雖然處理得太淺薄,不過那一段像MTV般的飛行前段落還是蠻催淚的。另外就是女主角與父母家人通話那一段,綺拉演得蠻好的。大概可以算是片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兩場戲了。

片中的音樂佔了很重要的地位,關於這部分請參考開眼e週報中Thom的解說。http://eweekly.atmovies.com.tw/Data/375/33753054/

這部結合末日毀滅、公路電影、喜劇片、文藝片元素於一身的影片,即使在馬雅末日預言前趁熱推出,票房好像還是不太理想(我在新竹威秀欣賞時又享受到包場待遇^_^)。不過,其實即使末日預言已過,還是可以找個伴一起看看,除了看電影中的浪漫,也看看自己是否也該找個伴、以免面對將來孤獨死去的淒涼(如果真的找不到伴至少還有原生家庭的家人是最後歸依)。我想這大概是集編導於一身、初執導筒的本片導演蘿倫絲卡法莉亞透過片名(Seeking a Friend for the End of the world)最想說的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