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看頂級黑幫電影的觀眾也許會有點失望,這部電影中規中矩,故事普通,並沒有什麼太令人驚艷之處,我個人看過後是有點小後悔花上這些時間與金錢。
 
這部電影的劇情大家從預告及介紹中大概就可以猜個八九不離十。喬許布洛林飾演的硬漢警探奉上級之命組成一個包括雷恩葛斯林在內的秘密小組,要瓦解無人敢逆其鋒的黑幫老大西恩潘,而老大的情婦艾瑪史東則愛上了雷恩葛斯林。當然,雙方人馬各有死傷,最後終究邪不勝正。
 
其實劇情老套並不是這部電影的致命傷,老掉牙的劇情也不是不能拍成好作品,例如同樣是雷恩葛斯林主演的"落日車神(Drives)"。但是這部電影的人物刻畫不深、鏡頭選取及剪接的手法也很普通、劇中想要加點人性正邪難辨的矛盾也不是很成功、槍戰緊張場面氣氛營造也沒有什麼太令人印象深刻屏氣凝神的段落。說得嚴苛一點可以算是一部雞肋電影。也許是我太挑剔了一點,不過看這麼多好演員聚集一堂,並沒有產生該發揮的戲劇效果,實在很可惜。
 
劇中我覺得最好的角色設計反而是喬許布洛林的太太這個人物,這個大腹便便的警探妻子跳脫了一般只會哭哭啼啼增加老公負擔的既定印象,她既然無法讓先生多顧點家少拼點命,乾脆自己幫他檢視資料挑組員,真是編劇上相當有趣不俗的點子。
 
這部電影中也運用了許多像蓋瑞奇在"福爾摩斯"所使用的高速攝影技巧,但是成果只是讓我們瞭解,光有技巧沒有剪接張力的配合,實在也沒有多大用處。
 
最後必須提一下片子最後的階梯大火拼,大概有點效法大師愛森斯坦的經典"波坦金戰艦"的味道,不過類似的場景之前已有無數的黑幫電影拍過了(例如"鐵面無私"),老實說,這部片在這部分剪接出來的戲劇張力真是很弱。
 
啊!批評得夠多了,就次打住吧!如果您是因為雷恩葛斯林去看這部片,那可能就會更失望了,他在片中雖然戲份不少,但整個就是沒有太令人有感覺的演出,這大概是他在最近主演的眾多好片中表現最普通的一部了。
 
PS.有人知道尼克諾特發生什麼事了嗎?他在這部片中怎麼胖成那樣?之前的"勇者無敵"中他看起來還很正常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