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一夜大雨,今早天氣也是陰雨綿綿加時有陣雨,早上我家老二狀況仍不佳,所以我們吃了豐盛的民宿早餐後,我家先生先陪她在房裡休養,我則帶老大去參加一個free walking tour,將雪梨市區大致逛了一遍(環形碼頭,岩石區,喬治街,市政廳,馬丁廣場,雪梨塔,雪梨醫院,皇家植物園,雪梨歌劇院),也聽老外導遊講了一些雪梨歷史,還算蠻有趣的。
 
中午回來後老二持續發燒中,似乎睡了一早上,我家先生也睡著了,全室一片寂靜,千里迢迢來到雪梨睡覺,真是悠閒的渡假。^_^
看到上面出現笑臉,就知道老二的狀況應該好轉了,沒錯,中午喝了運動飲料補充電解質後,她的精神有好一點,在答應她可以玩iPad的利誘下,她終於同意讓我們三人(我,我家先生,我家老大)出去吃飯,她自己待在房裡。
 
我們逛了岩石區的假日市集,吃了當地有名的鬆餅店招牌菜(鬆餅及豬肋排),自己走一趟岩石區,看看當初這裡成為黑幫聚集地的背景地點,才發現我們住的民宿真的地點蠻好的,到各個景點都很方便。
 
下午輪到我家先生出去放風,我照顧小孩,他當然是去跑步啦!沿著環形碼頭跑到歌劇院,再跑到植物園,來來回回跑了一個半小時約十八公里。而我們婦孺三人也因為老二狀況大有起色,決定出門走走,從住宿地走一小段路就可以上港灣大橋,從橋上觀看雪梨港的景觀以及那地標雪梨歌劇院視野的確相當不同。也看到參加正式攀橋活動的人群,也許明天我們也會參加這個活動,看看是否能克服懼高症的隱憂吧!

我們三人回程在橋上竟然與跑著步的我家先生迎面而遇,真是意外的驚喜。買了老二慇慇期盼的雞蛋,在民宿弄了蒸蛋給她吃,她經過腸胃炎的折騰後,似乎真的很餓!^_^連忘了放水的微波蒸蛋也吃得津津有味。
 
晚餐到這一區有名的德國啤酒餐館吃吃豬腳及拼盤,順便感受一下現場樂團與觀眾同歡的熱鬧氣氛。
 
餐後到海港邊逛逛,週末夜晚街道上相當熱鬧,我們總算見識了澳洲人的飲酒文化,今天一路走來看到的熱熱鬧鬧酒吧派對簡直不計其數,每個場所門口都站了幾位保全人員,以防有人酒後鬧事,整個岩石區似乎籠罩在酒精帶來的歡愉之中,這種氣氛的確在旅遊美國,英國,法國時都未曾感受過呢!
 
回到民宿,又是精疲力盡的一天。

民宿櫃檯的代班老板也不見人影了,也許這樣的週末夜,要他品嚐履行職責的歡樂,未免不近人情。^_^
而我,盡了記錄行程的職責之後,也要來睡覺啦!zzzzzzzZZZZZ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