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從雪梨來到艾爾斯岩,終於見到紅色沙漠。氣溫比我們想像的熱多了,高達攝氏38度,住進旅館公寓後大概就不想出門啦!
 中午就到超市買食物回公寓煮食,公寓設備很好,我家老二興致勃勃地將餐桌佈置成很有氣氛的西餐廳,大家很開心地吃了來澳洲後第一頓自己煮的飯,有牛肉三明治,牛肉麵,以及生菜沙拉,說實在這頓飯的成功我家老二及我家先生功不可沒,全是他二人打點,我家老大說得好:"妹妹是廚房裡的天使,餐桌上的惡魔"(因為要她吃東西似乎要她的命)。^_^
午看了原住民的舞蹈表演,雖然只有四個表演者,但是他們模仿動物惟妙惟肖的姿態,簡單的樂聲,以及利用雙腳快速擾動紅色砂土,造成在陽光下塵土飛揚的效果,還是很有視覺美感。

之後傍晚時參加一個sounds of silence的tour,這是一個兼具觀賞艾爾斯岩落日,美食品嘗,以及夜晚觀星的優質活動,建議如果以後來艾爾斯岩的朋友有機會的話一定要撥空參加。尤其是在滿天星斗,天空出現整片銀河星雲的景觀下用餐,之後享受全然的寂靜以及天文專家的解說,真的是非常難忘的體驗。
同桌吃飯的團員中有一對來自廣東的情侶,以及一個女兒在雪梨工作,爸媽從上海來陪她過中國年的家庭。大家聊得頗愉快,當然,最後話題不免又拉到政治議題上,非常有趣。
今天大概是來澳洲後覺得最有意思的一天了。時間不早了,連續幾天熬夜身體已出現警訊,就先這樣吧!其實觀落日及觀星過程中解說員一直傳達著一種尊重自然,環境保護,四海一家的概念,有些話還蠻有意思的,原本要轉貼我家老大寫的旅遊紀事有較詳細地記錄,不過不知道為何,用ipad貼不上來,明天再試試看了。
PS. 今天第一次吃到袋鼠肉,還蠻好吃的。我家老二吃了很多,應該是最有力的證據了。^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