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了十四天,終於回到台灣了,在澳洲時遊記記到第七天(艾爾斯岩)就無疾而終,果然還是毅力不足啊!

回到第八天的遊記。今天中午的班機回雪梨,早上在去機場前竟然還來的及搭一趟直升機繞艾爾斯岩一圈,奢侈地體會在空中鳥瞰這塊巨岩的感覺。

原本興奮的心情在進入機艙內三分鐘後就開始感覺不妙了,直升機內熱到爆,簡直可以煎蛋了,我們四人不一會兒就全身濕透、滿臉通紅,短短十五分鐘的飛行過程,其實也沒有太大的驚艷感覺(可能是因為我們搭飛機前來的途中已經有在空中一瞥艾爾斯岩的經驗),當直升機降落時我們的確是鬆了一口氣,脫離了中暑的危機。

這件事給了孩子們一個教訓(尤其是老大,是她以極其渴望的哀求眼神讓我們狠下心來花大錢坐這一趟直升機),貴的東西不一定就是好的,也不一定就是不去擁有就會後悔的。

回到雪梨已經是下午五點,在機場搭的計程車司機是位華人,在中國六四天安門事件後從上海來的,已經移民二十幾年了,這位先生很有意思,跟我們暢談了許多他對中國政治歷史的觀點,以及移民的甘苦談,我家先生則與他大談秦始皇對中國的影響,兩人算是相談甚歡。

這就是冥冥之中自有天意了,我們搭車回到民宿,整理行李時我家先生突然面色如土,他的智慧型手機不見了!!

天啊!這真是不得了的大事,要知道我家先生現在上了兩種癮,一是跑步,一就是上網,這次旅途中我們已經領教到他無時無刻打卡上網的瘋狂行徑。現在手機掉了,豈不是要他的命?

還好,因為在車上與司機相談甚歡,所以我們記下了他的公司名稱、他的特徵,在民宿老闆的協助下,很幸運地與計程車公司連絡上,也找到這位Lian Ping先生,兩個小時之後他就將手機送還給我們了。

有時你不得不相信,很多事情老天爺早就安排好了。

晚上在時間緊迫、十萬火急之下,我們趕上了攀登雪梨港灣大橋的最後一支隊伍。終於親身體驗了登上橋頂的感覺。攀橋的前置作業相當繁複,旅客身上掛滿了裝備,煞有其事的感覺。不過實際攀爬時並不如想像中的辛苦,也不會很驚險刺激,跟旅遊書上描寫的感覺不大相同,也許因為我們的領隊並不是很擅長帶動團體的群體感。登上橋頂視野是不錯,不過整個行程走完並沒有令人有極大的震撼與感動。建議想參加的朋友除非英文聽力相當強,不然也許跟中文領隊的團會比較好,因為在過程中以領隊以無線電耳機講解,訊號不是很好,以我來說我大概只能聽懂不到一半,加上東方人在這種團體中很容易被不夠細心的西方導遊忽略,所以選擇中文導遊,幫幫自己同胞,也算是件好事。

攀橋的費用也是貴得驚人,我覺得其實不是很值得,走走橋邊的步道也就夠了。不過因為我們是參加夜間團,也許日間團在明亮的光線下會有不同的感受,也說不定。

今晚又是筋疲力盡的一晚,攀橋完大家回到民宿吃泡麵充饑,花了大錢之後總要節省一點。^_^明天將是待在雪梨的最後一天,看完波西米亞人,就要搭臥鋪夜車去墨爾本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