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忙著看瑞蒙卡佛(Raymond Carver)的小說,日子重新回到以閱讀為重心,電影看得少了,加上除了"出神入化"外,新竹沒什麼新片可看(玩命關頭6"雖然火熱上映中,可惜我從來沒看過任何一集),電影心得似乎快荒廢了。

今天看了"出神入化",實在要大呼Amazing!真是一部令人充滿感謝的電影,感謝製作團隊又讓觀眾感受到電影的神奇。不過我得要到明天才能好好地寫一篇心得。今天這篇心得就先將前一陣子看的這幾部影片做個綜合介紹吧。

為什麼要將這三部片放在一起談呢?因為它們都是愛情故事,而且都是極不尋常的愛情故事。

第一部"索命記憶"劇情不尋常到你知道這是只發生在電影中的事;第二部"雙面勞倫斯"人物不尋常到你知道這祇是發生在特定身份人士生命中的事;而第三部"偶然與巧合"卻是在一連串偶然與巧合構成的幸福與悲劇中,劇情不尋常卻又情感真實到令人心痛。這三部電影,第一部有機會可以一看,第二部錯過了沒有關係,但是第三部我個人認為是屬於不看會後悔等級的人生必看片。

還是從第一部介紹起吧!"索命記憶"的英文片名"Trance(催眠狀態)"開宗明義就點出了影片的主題與特色,這部片的劇情幾乎有如"全面啓動"般複雜,雖然還不到第五層催眠那麼令人瞠目結舌,不過在一層層的催眠中,讓人分不清真假虛實的名畫竊盜案,搭配主要人物間讓人分不清虛實真假的愛情關係,在天才導演丹尼鮑伊獨特的影像與敘事風格下,的確是構成了一部相當精彩緊湊的犯罪奇情電影。

不過比較可惜的是雖然劇情算是峰迴路轉,結局也頗令人意外,但是總是沒有令人覺得amazing的感覺(這一點今天上映的"出神入化"可就做到了),看完之後餘韻並不很強,影片中其實是劇情關鍵的人物愛情關係並無法令觀眾有太大的感動,也許是因為片中人物的選角不是搭配得很恰當吧!詹姆斯麥艾維與羅莎莉道森怎麼看就是不對盤。還有影片最後真相大白後的劇情及影像創意有點略嫌薄弱,也削減了影片的力道。硬要強加一些影片含義的分析似乎大可不必,就是一部好看的娛樂電影。我個人是覺得丹尼鮑伊這次純粹是展現技巧,影片內容沒有像前作"127小時"那樣令人有感覺。

提醒您這部影片裸露及暴力程度很高,所以被列入限制級,觀影前要注意一下。

原本接下來要繼續談薩維杜蘭的變性人故事"雙面勞倫斯"以及大師克勞德雷路許十多年前的經典"偶然與巧合",無奈孩子們又有麻煩,只好下回再談了。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