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陸器「菲萊號」著陸 67P/楚留莫夫-格拉希門克彗星(圖片來源:Google首頁)

一部電影的影響力有多大?

今天一大早看新聞,歐洲太空總署十年前發射的無人太空船羅賽塔(Rosetta)號所攜帶的菲萊(Philae)號彗星探測器,終於在昨天成功登陸彗星了。今天的GOOGLE首頁也立刻將這個消息做成動畫。

想想看,飛行了十年、飛行距離60億公里的太空探測器,成功登陸在一個2.5英里寬的彗星球體表面,接下來要將一些數據傳回地球。

像不像"星際效應"的劇情?

如果不是剛看過諾蘭的"星際效應(Interstellar)",我不會對這則新聞的細節如此感到興趣,我也不會如此驚訝於人類智慧的可怕、以及宇宙浩瀚的偉大。(嗯,我知道平時自己太不關心天空外的事了^^|||)

(照片來源:BBC中文網)

上圖是菲萊號脫離羅賽塔號登錄慧星的模擬示意圖,今天的大新聞,別錯過了。詳情請參考: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science/2014/11/141112_rosetta_landed_latest

http://www.stormmediagroup.com/opencms/news/detail/ae052da8-6a45-11e4-af29-ef2804cba5a1/?uuid=ae052da8-6a45-11e4-af29-ef2804cba5a1

另外,也由於看了這部電影,讓我注意到最近Coursera網路教學平台上新推出的一門課程"Origins-Formation of the Universe, Solar System, Earth and Life(起源-宇宙形成、太陽系、地球與生命)",這門課由哥本哈根大學教授以及丹麥自然史博物館專家們主講,是個只有七週的課程。第一週的課程才剛開始,目前教學影片包含了大爆炸理論、太陽系成分的簡介,還有許多博物館內珍藏的隕石樣本等等介紹。還蠻有趣的,也可增加一點知識。

看了"星際效應",也許您也像我一樣,很想多知道一些宇宙星際的奧秘。Coursera這個平台的課程都是免費的,真是一個自學者的大寶庫,不多加利用簡直對不起這個網路時代。^_^

這個課程的網址是:

http://www.coursera.org/course/origins

請參考,若有興趣就課程內容一起討論也非常歡迎喔!

諾蘭的這部"星際效應"開始影響你了嗎?歡迎分享你的感覺。^_^

arrow
arrow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