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北部的天氣從今天下午開始轉為陰天,加上明天就是縣市長選舉投票日了,街上到處是大呼小叫的宣傳車。在這種陰雨霏霏又緊張兮兮的氛圍下,大家應該都會想躲進戲院看部喜劇來輕鬆一下吧?"老闆不是人2"在本週上檔,真是抓對了時機啊!^_^


這部片延續了第一集的腥羶搞笑風格,除了原班人馬(三位笨主角Jason Sudeikis、Jason Bateman、Charile Day及兩位惡上司Kevin Spacey、Jennifer Aniston)外,還請來了更多大明星(Chris Pine、Christoph Waltz)助陣。劇情則是從三人被無恥的商業大亨擺了一道之後,異想天開展開綁架計劃,開始了一連串笨賊出包式的笑點,珍妮佛安妮斯頓飾演的好色女上司也稱職地帶入了大量黃色對白及肢體語言,讓觀眾想入非非。


不過也許是許多影評都將這部片形容得太好笑了,所以我原本是期待能在戲院中笑到肚子疼的,可惜這個願望並沒有實現。


我個人是覺得這一集的笑點沒有第一集多、也不夠集中,那種讓觀眾哄堂大笑的犀利度比起上一集是弱了一點,影片中三位笨主角天馬行空的搞笑行動設計也沒有那麼有創意。雖然有些片段、對白、演員表情很好笑(例如信用卡開鎖、超長火車、種族歧視笑點、幻想綁票案取贖金成功那幾段),但是感覺上我好像沒有被娛樂到開懷大笑的地步(我記得看第一集時我笑得比較大聲^_^)。


雖然這一集搞笑火力也許沒有上一集厲害,但是全片整體的張力及剪接流暢度是還蠻不錯的。這一集中除了搞笑之外,還加入了刺激的動作飛車娛樂效果,整個劇情的設計也很精密(尤其是與克里斯潘恩有關的部分),看到最後才會發現前面的一些小細節原來是環環相扣的,編劇算是很有巧思。


值得一提的是,這部片的導演就是"全家就是米家( We're the Millers)"的編劇西恩安德斯(Sean Anders),那部片是部很成功的家庭溫馨腥羶奇想搞笑片,比這部"老闆不是人2"更有意思。老實說"老闆不是人2"大概只是很淺白地諷刺一下資本社會有錢人對普通人吃人不吐骨頭的壓榨,不像第一集那樣活靈活現令人感同身受地誇張了上班族遇到惡老闆的痛苦。


另外比較可惜的是克里斯多夫沃茲在這部片中並沒有什麼發揮之處。克里斯潘恩則是十分吸睛,不論是角色驚奇性還是表演誇張度,他大概是這部片中最有趣的焦點人物了。

如果您想進戲院觀賞這部片的話,建議您先看過第一集再欣賞第二集,因為許多人物特色的笑點沒看第一集大概不能領會。

另外想開心大笑的話可能要選人氣較旺的戲院及場次,有時看這種搞笑片的開心指數與現場氣氛也有關係,觀眾越多、笑聲越多、現場的氣氛也會更歡樂,不知不覺就會覺得影片更好笑了(我看的那場觀眾不到十人,也許是我覺得沒有第一集好笑的原因吧!)


看完影片回家的路上,天已經開始飄起毛毛雨了,剛才在影片中得到的歡樂感似乎趕不走這陰沈沈的天氣所帶來的鬱悶呢!


IMDb:6.9
MyScore:7.3
(1-10分,7分以上可以一看,8分以上值得進戲院觀賞,8.5分以上不看可惜,9分以上不容錯過)

arrow
arrow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