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已經是2014年的最後一天了,好像又到了應該列出個人年度喜愛影片的時刻啦!

 

在列出片單之前,我想先列出今年所看影片中我個人覺得最經典的台詞,這比選影片容易啊!因為沒有任何其他台詞能比得過它,那就是“白日焰火”中的經典台詞:「你還想贏得人生啊?」「就是想輸得慢點兒。」這句台詞就像是“讓子彈飛”中那一句:「我就是想站著把錢給掙了。」一樣,應該是在中文電影中永遠不會褪色的永恆記憶了。

 

接著就來列出年度片單吧!原本照慣例,想將片單分成會讓人感動的十大,以及技術上亮眼或題材特殊的十大,還有遺珠十大。但實際挑選之後,發現整體看來,今年令人大大感動的影片沒有去年多,題材特殊的影片好像也比較少。所以就不分類,直接列出我覺得最喜歡的三十部影片吧!

 

1.軍中樂園

2.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The Grand Budapest Hotel)

3.觀相大師(韓)

4.天注定

5.X戰警未來昔日(X-Men: Days of Future Past)

6.絕美之城(The Great Beauty)

7.肌膚之侵(Under the Skin)

8.星際效應(Interstellar)

9.絕命正義(The Rover)

10.哈比人3五軍之戰(The Hobbit: The Battle of the Five Armies)

11.控制(Gone Girl)

12.性愛成癮的女人(Nymphomaniac)

13.挪亞方舟(Noah)

14.內布拉斯加(Nebraska)

15.年少時代(Boyhood)

16.雲圖: 穿越過去未來(Cloud Atlas)

17.情慾三重奏(Third Person)

18.毒粉風暴(Heli)

19.絕地重生(Joe)

20.星光雲寂(Clouds of Sils Maria)

21.自由之心(Twelve Years a Slave)

22.一個人的武林

23.明日邊界(Edge of Tomorrow)

24.鬼門食女(日)

25.全面進化(Transcendence)

26.白日焰火

27.正義辯護人(韓)

28.捍衛任務(John Wick)

29.博物館驚魂夜3(Night at the Museum 3)

30.痞子英雄2

 

從這份片單中,我發現這一年來我的歐洲片看得比較少,因為大部分只在臺北上映,所以有很多想看的片子都只能失之交臂(例如:藍色是最溫暖的顏色、盲等等),目前正在由看DVD補進度中。

 

另外,在這一年即將結束之際,我想放上我今年得到的兩門Coursera課程通過憑證來做個紀念。一門課是衛斯理大學開的「現代與後現代」,屬於哲學課程,一門課是布朗大學開的「虛構關係」,屬於文學課程。畢竟,這兩張憑證讓我這一年來看電影、寫心得的時間壓縮了不少,應該也算是一個年度單據吧!^_^

 

 未命名 2未命名 3  

 

 

最後,在此要對常來這裡逛逛的朋友們表達我的感謝之意,謝謝大家一年來的支持,您們的鼓勵是我維持這個園地最大的動力,真的很謝謝大家。也祝大家新的一年凡事都能平安順利。^_^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4年度片單
    全站熱搜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