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偷奶爸』中cute到爆點的配角小小兵們,這次升格成為主角,原本只需要負責搞笑的綠葉身份,突然變成身負「劇情」重任的重要人物,不禁令人又好奇又擔心,不知道小小兵能不能獨挑大樑呢?

 

今天應家中小孩要求(擠在影廳滿滿的觀眾之中)看過之後,很明白這部片大概只適合12歲以下兒童觀賞,因為我和我家老大(高一)都覺得蠻無聊蠻無感的(不像『神偷奶爸』那樣既精彩又感人),而我家老二(小六)卻覺得很好看、甚至意猶未盡。

 

從預告中我們都知道小小兵這次經歷了無數追隨歷史上惡徒(包含人類和史前生物)的過程,劇情主軸就是三位小小兵再次踏上尋找惡徒主人的歷險記,背景從北極到美國再到英國(還提到一點澳洲),小小兵算是帶著觀眾簡單縱覽歷史環遊世界了。

 

不過精彩的歷史人物部分在預告中就大概全演完啦!接下來的整部片劇情實在沒有太多張力,笑點也不是那麼有趣,很可惜全片看下來其實是有點「乾」的。

 

以大人的眼光,過去小小兵虜獲全球觀眾心的單純可愛表情,一旦牽涉到劇情發展,好像就有點失去魅力了。加上劇本故事實在太弱,所以沒有讓人想知道劇情發展的動力。只有片子最後劇情帶出『神偷奶爸』的主角「格魯」出場,影片才又有了趣味。

 

所以,配角還是讓他當配角就好吧!小小兵的可愛,就是無釐頭的逗趣,要他們身負主角重任、左右劇情發展、編劇又沒有想出具有驚奇感或感人度的故事,光要靠他們耍寶逗趣撐完90分鐘的電影,實在太難為他們啦!

 

勉強要說出這部片值得大人去看的兩個原因的話,一是雖然看這部片的過程有點無趣,不過片中應該有一些英美國家觀眾比較能體會的樂趣,例如小小兵來到1968年的美國,重現當時的社會背景服裝文化、對英國皇室的小諷刺、遇到披頭四(那張經典過馬路照片)的小巧合、人類登陸月球是個騙局的小影射、、、等等。

 

還有喜愛恐怖電影的觀眾觀賞本片可能也會覺得有多一點的樂趣,片中出現了一些「電鋸殺人狂」、「恐怖小丑」、「巨型怪獸」等恐怖片中常出現的代表角色,熟悉這類影片的觀眾可能可以與經典類型影片做連結。

 

總之,暑假到了,家有孩童的觀眾免不了要奉孩子之命進電影院為這部片捧捧場,小兒童可能還是可以為小小兵的可愛興奮不已,陪同的大人如果有點無聊,也只好欣賞一下珊卓布拉克、傑佛瑞洛許等重量級演員的幕後配音、以及多首動聽老歌配樂來值回票價了。畢竟,面對這麼可愛的小小兵,誰也不忍苛責他們啦!

 

只不過,還是忍不住要說一下^_^。這部片一開頭採用The Turtles的「Happy Together」歌曲(1967年,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RCe5L1imxg)開場,讓我小小地高興了一下(這首曲子總讓人聯想到王家衛的『春光乍現』)。我看片頭時完全沒有預料到,接下來的90分鐘裡會有將近70分鐘有點無聊。這部動畫電影還真的是少見的缺少劇情張力哪!

 

『小小兵』的配角晉升主角不太成功,讓我聯想到「呆伯特法則」(嚴格說來是「彼得法則」),一個表現良好的員工,通常會被陞遷到一個他沒有能力做好的職位,然後待在那裡。還好小小兵們不是真的演員,不然真是情何以堪呢!^_^

 

出色的配角,還是讓他當吸睛的配角就好吧!

 

IMDb:6.9(觀眾的眼睛還蠻雪亮的)

MyScore:7.0(適合12歲以下觀眾)

(1-10分,7分以上可以一看,8分以上值得進戲院觀賞,8.5分以上不看可惜,9分以上不容錯過)

arrow
arrow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