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_fmen72381249_0010  

剛才查戲院時刻表時才發現這部『不可能的任務:失控國度 (Mission :Impossible - Rogue Nation)』目前正在二輪上映,我好像一直沒有寫關於這部片的心得,趕快趁機記錄一下簡短感想。

 

話說我們暑假在西班牙旅遊時當地也正在上映這部影片,從馬德里、賽維亞、到巴賽隆納,大城小鎮街上到處都是這部片的海報。我們原本也想湊湊熱鬧,在西班牙當地欣賞這部影片,只可惜找戲院的過程出了差錯,終究是沒看成,殘念啊!還好回國之後首輪仍在上映,總算補上沒有漏看阿湯哥這部誠意之作。

 

這部片有著湯姆克魯斯一貫搏命演出的生命力,雖然影片重點還是以連貫那種令人瞠目結舌的特效與動作大場面為主,但是劇情與人物刻劃都還蠻有說服力的。這次阿湯哥腹背受敵,既要躲避自己人(新任CIA局長、不支持IMF計劃、很想拿伊森韓特開刀)的追捕,還要提防反派辛迪加的追殺。當然,神勇的阿湯哥不會坐以待斃或僅求自保,他一定會揪出辛迪加的幕後大黑手,達成拯救世界的使命。這集中新加入的神秘女郎Ilsa也為故事增加了一些懸疑感和間諜悲歌的感傷。

 

簡單的劇情和主角一定不會死的預知結局,不妨礙這部片成為一部好看的娛樂片。有了好的演員(除了阿湯哥外,飾演班吉的賽門佩吉和飾演神秘女郎的蕾貝卡佛格森都讓本片加分不少)和精彩的橋段設計、加上絲絲相扣的場景轉換,這部片整場看下來一氣呵成幾乎毫無冷場(除了阿湯哥的那場摩托車追逐戲我個人覺得有點太冗長,可能是拍攝不易、導演不忍心捨棄吧)。

 

片中最好看的段落當屬維也納歌劇院的暗殺場景,配合普契尼歌劇『杜蘭朵公主』的演出,緊張的氣氛剪接得相當好。前台上這位愛出謎語又愛砍人腦袋的杜蘭朵公主靠她的美貌還是讓卡拉富王子神魂顛倒唱出「公主徹夜未眠」,後台上阿湯哥也為了化解正邪難分神秘女子的總統暗殺行動正在出生入死,非常有趣巧妙的對應。

 

另外片中許多場動作戲的構思和剪接張力都很精彩,阿湯哥跳入水閘那一段實在緊張好看到值得替他拍手。尤其是片尾阿湯哥抓到辛迪加的首領的方式設計呼應片頭的劇情,讓人看得會心一笑,相當過癮。

 

由於目前首輪正在上映『007:惡魔四伏』,這部『不可能的任務:失控國度』很容易被拿來作比較。其實這兩部片的劇情主軸還蠻類似的,故事都是主角要找出幕後黑手,而且政府要員中也都有人是反派的傀儡,主角最後也都面臨要不要與佳人攜手退出江湖的抉擇,片中也都出現許多世界各地大場面外景風光(這麼多個「也都」,表示兩者實在很像^_^)。不過我個人覺得這部『失控國度』比『007惡魔四伏』要好看很多,看完後會有一點情緒後座力,不只是普通的動作爽片層級。

 

本片的編劇導演克里斯多弗麥奎里(Christopher McQuarrie)參與執導或編劇的作品包括『神隱任務』、『明日邊界』、『刺激驚爆點』、『色遇』等等,都是叫好叫座的好片子,此人能寫能導,對人物間關係的捕捉相當拿手,是位值得追蹤的好導演。也難怪這部『Mission: Impossible - Rogue Nation』會被大部分影評視為IMF系列中最好看的一集了。

 

看來伊森韓特未來的職場生涯,將會比詹姆斯龐德風光一點啦。^_^

 

IMDb:7.6(分數好像不太高啊?)

MyScore:8.5(適合所有觀眾)

(1-10分,7分以上可以一看,8分以上值得進戲院觀賞,8.5分以上不看可惜,9分以上不容錯過)

arrow
arrow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