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V5BMTkzNzc2MDQ1N15BMl5BanBnXkFtZTgwNTAyNzkyNzE@._V1_UX182_CR0,0,182,268_AL_  

2012年的『公主與狩獵者』將「白雪公主」這個老到不能再老的童話故事注入了全新的視角,也將壞皇后(莎莉賽隆)以及狩獵者(克里斯漢斯沃)從童話中的配角晉升成故事的焦點人物。此片當初上映時評價毀譽半參,我個人是蠻欣賞影片改編的創意以及演員的成功詮釋。今年這部『狩獵者:凜冬之戰(The Huntsman Winter's War)』算是該片的前傳,故事還是與壞皇后與狩獵者有關。不過少了經典童話的加持,這部片的劇情架構就有點~~嗯,算是有點「瞎」吧!還好本片還有一票好演員,讓最後一場戲變得很精彩,也讓這部片不至於成為「雷片」。><

 

本片故事將另一部童話「冰雪皇后」融入其中,影片一開頭快速交代了壞皇后(莎莉賽隆飾)的妹妹(艾蜜莉布朗飾)成為『冰雪皇后』的原因,接著就進入善惡對立的主軸。狩獵者(克里斯漢斯沃飾)與妻子(潔西卡崔絲坦飾)因愛受難、七年後又意外地共同踏上尋回魔鏡的探險旅程,片中加入的矮人角色讓影片有些幽默的對白與喜感。最後當然少不了最高潮的正邪大戰。

 

整部片的重點大概就是打鬥動作與特效,但我個人並沒有覺得很驚豔。影片前半段拍得蠻有張力,敘事也很流暢,不過當劇情進入狩獵者與兩位矮人開始歷險時,劇情就開始有點無釐頭、為打鬥而打鬥了。整個歷險過程都讓人覺得有點無聊(可以說很難得看到這麼無趣的歷險><)。另外,狩獵者與妻子間的愛情與誤會佔了影片很大重心,可惜說服力不很充足。

 

不過本片眾星雲集,演技優秀的一票好演員在最後的正邪大戰中還是讓這部片有了一個不錯的結尾。原本我很奇怪為何狩獵者與妻子這兩個角色不是由年輕一點的新生代演員來演(畢竟他們被冰雪皇后抓來時才是小孩子,一長大戀愛就已經年紀這麼大了,好像在畫面上有點違和感^_^),直到最後一場戲時我才明白原因。

 

因為最後一場戲中,壞皇后、冰雪皇后、狩獵者、妻子這四個角色,要在一陣混戰之中還能成功權勢心中的愛、恨、遺憾、憤怒、委屈等等複雜情緒,其實是不太容易的。這些好演員讓這場戲張力十足,搭配著視覺特效,能讓觀眾還算滿意地離開戲院。

 

最後,順便提一下關於本片的趣聞,據說莎莉賽隆接演這部續集時,堅持酬勞必須與男主角克里斯漢斯沃相同(1000萬美金),當然這是為了宣揚她支持「男女演員同工同酬」的理念。不過看完本片後,會覺得克里斯漢斯沃演這部片辛苦的程度實在比莎莉賽隆多太多啦!基本上不能算是「同工」吧?:)

 

只能說,幽默風趣又能打又能露的狩獵者雖然是全劇靈魂,但是如果沒有壞皇后最後的演技,這部片就是少了一點可以震懾住觀眾的亮點。我個人猜想,如果這部片再有續集(或是前前傳)的話,狩獵者也許會換成年輕一點的演員,但壞皇后肯定還是莎莉賽隆莫屬。

 

總之,我個人覺得本片整體不如『公主與狩獵者』好看,影片除了最後十分鐘的正邪大戰之外,也沒有太多的亮點,但若您觀影目的只是純粹想娛樂放鬆的話,也還是勉強可以接受的啦!不過如果這系列還有續集,我是不會再去看了。:P

 

 

IMDb:6.3(目前評分人數不多,應該還會有變化)

MyScore:7.0(適合喜愛劇中演員的觀眾)

(1-10分,7分以上可以一看,8分以上值得進戲院觀賞,8.5分以上不看可惜,9分以上不容錯過)

arrow
arrow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