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V5BODcxYTc5NmQtZTZjNS00MjRiLTgxMjQtN2VhYjY2YjdmMzYzXkEyXkFqcGdeQXVyNjUwNzk3NDc@._V1_UY268_CR23,0,182,268_AL_  

在此又要跟常來這裡逛逛的朋友說聲抱歉啦!暑假到,小孩都在家,我看電影寫心得的時間會少很多,還請各位見諒。七月出國兩週,本片是回國後看的第一部電影(陪女兒觀賞),誤觸地雷,所以提供慘痛經驗供各位參考。:)如果您不是DC迷,就不用去戲院浪費錢了吧!

 

本週只在全省威秀影城上映的『蝙蝠俠致命玩笑』,雖然擺明了上映目的是為了幫DC漫畫大片『自殺突擊隊 (Suicide Squad)』暖場(8/4即將上映),不過還是有不少蝙蝠俠迷前往捧場。我看的週末早場影廳中也有幾十位觀眾。

 

看過之後,覺得電影公司不怕傷了支持者的心,推出這樣粗糙的動畫來騙錢,還真是蠻有勇氣的。這裡所謂「粗糙」指的並不是動畫技術,而是故事劇情內容實在太過單薄,也許DC漫畫迷可以從中得到一些考古的樂趣,一般觀眾(像我)可能看完只能臉上三條線,搥心肝心疼失去的時間與金錢。:)

 

故事前半段以蝙蝠女為敘事者,勾勒出她與蝙蝠俠之間的關係與情感。後半段則是小丑的身份交代以及他所主導的一場邪惡計謀。劇情沒有太多張力,人物深度情感刻劃也幾乎是零,草草結束的收尾更是將觀眾的「被騙感」推上高潮。^_^

 

由於影片片長實在太短(約75分鐘),片尾加播了一大段為小丑配音的馬克漢米爾(Mark Hamill,天行者路克)專訪,不過如果不是該演員影迷的觀眾,可能也會覺得沒有什麼意思。

 

根據IMDb資料,本片原本是直接發行影帶,因為很受歡迎,華納公司才決定7/25/2016在戲院做一個0ne-night上映。看來台灣威秀比較狠,一演就演一週哪!:)就請各位喜愛蝙蝠俠電影的觀眾自行判斷要不要去貢獻電影票錢了。

 

暑假也過了快一半啦!假期中這裡的發文次數會比較少,文章可能也會較短,還請大家見諒。祝大家觀影愉快!^_^

 

IMDb:7.1(也有DC迷覺得很好看,見仁見智囉!^_^)

MyScore:6.9(適合DC漫畫迷觀眾)

(1-10分,7分以上可以一看,8分以上值得進戲院觀賞,8.5分以上不看可惜,9分以上不容錯過)

arrow
arrow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