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V5BOTMyMjEyNzIzMV5BMl5BanBnXkFtZTgwNzIyNjU0NzE@._V1_UX182_CR0,0,182,268_AL_ MV5BMzlhOWY0NjktYTI0Mi00NTZmLWIwNzEtNGVmMDcyMGM1NWQxXkEyXkFqcGdeQXVyNTg4NTI0MzQ@._V1_UY268_CR4,0,182,268_AL_ px_fpja43560492_0001 

設了FB粉絲團後,我有時會將一些原本在部落格上沒有寫心得的好影片在粉絲團做一些簡短的介紹,由於FB不容易查詢舊的PO文,所以以後我會不定期把這些小文章彙集起來放在部落格上以方便大家查詢。^_^這次介紹的三部片是『動物方城市(Zootopia)』、『墊底辣妹』、以及『紙之月』

 

一、『動物方城市(Zootopia)』

這部片口碑甚佳,原本我看了預告,以為是搞笑的無腦片,所以興趣缺缺。昨天應我家老二要求在My Video上看了之後,覺得實在很好看。只能說本片的預告片做得真是不優,可能讓很多人像我一樣錯失這部佳作。:)

『動物方城市』劇情敘述在獵食性動物與弱小溫馴動物和平相處的時代,小兔子哈茱蒂從小立志成為警官,當她長大努力實現夢想之後,在「動物方城市」內的執勤工作使她無意間介入了一個讓獵食動物變瘋狂的陰謀,也呈現出「本性」、「理想」與「社會觀感」間矛盾時該如何自處的主題。

很好看的電影,畫面栩栩如生,動物造型幽默生動,劇情言之有物,故事張力十足,真讓人佩服製作團隊的充沛想像力!

這應該是繼『危機女王』之後,另一部預告片嚴重破壞影片吸引力的電影了!

IMDb:8.2

MyScore:8.9(適合所有觀眾)

 

二、考生與電影:『墊底辣妹』

『墊底辣妹』-絕對不只是一個辣妹考上好學校的俗爛故事而已喔!

最近大學聯考學測分發剛放榜,高中聯考會考也才結束,神經緊繃的家長與考生們實在都很辛苦。這時候很適合闔家觀賞這部2015年拍攝的日片『墊底辣妹』。^_^

這部片根據真人真事改編,敘述一位從小學四年級開始就幾乎不讀書,整天只知道打扮玩樂的高二女孩彩加,因緣際會在補習班坪田老師的鼓勵之下,開始奮發用功,終於考上一流私立學校慶應大學的故事。

 

雖然故事內容看起來很芭樂老梗,不過影片將彩加為何會變成愛玩的心路歷程描述得很誠懇,對彩加家庭背景(超級大男人以及重男輕女的爸爸、辛苦付出一路支持的媽媽等等)也有深刻的刻劃,對坪田老師不放棄學生、補習班校長的默默支持、彩加朋友群的義氣相挺等等細節也都算是描繪得面面俱到,是一部很好看的電影。

 

爆笑、催淚、無比勵志,片中充滿了讓人省思的親子議題、升學議題、教育議題、興趣選擇議題等等,最重要的,它呈現了一個為了達成目標努力過程的辛苦與成功果實的甜美,也藉由彩加的變化讓父母子女各自體會對方的辛苦與關懷,令人非常感動。

 

即使目標再高、達成的希望再渺茫,也要相信自己、努力不懈,最後,得之我幸、不得我命,但是只要經過這個過程,人生未來的風景終究是會不一樣了。

 

IMDb:7.5

MyScore:8.5(適合所有觀眾)

 

 

三、社會新聞與電影:『紙之月』

 

最近有個日盛證券公司女性理專詐財的新聞。這位理專因為客戶的信任,可以自由幫客戶操作資金,但她卻因為自己投資失利,轉而盜領客戶資金來週轉,詐騙金額高達一億元。

 

這個現實世界發生的事簡直就跟宮澤理會主演的電影『紙之月』一模一樣。這部由『聽說桐島退社了』的導演吉田大八所執導的影片,故事敘述宮澤理會所飾演的家庭主婦梨花一向不被先生重視,經濟上也無法獨立,但她的生活與心境在她去銀行二度就業後開始有了改變。每天經手大量的金錢,梨花也漸漸失去當初堅守職業操守的信念。

 

因為迷戀年輕的男大學生,梨花揮霍無度來維持兩人的享樂外遇生活,甚至不惜盜領客戶存款、篡改客戶保單吞掉巨額保費。影片最後的結局跳脫一般的善惡定論,所以得到的評價頗為兩極。

 

我個人還算喜歡這部片,不過如果與『聽說桐島退社了』相比,這部片是比較失色。可能因為片中描繪宮澤理會從小價值觀建立的原因不夠有說服力,讓影片的主題無法自圓其說。

 

寫到這裡又突然好想再看一次『聽說桐島退社了』,它實在是近年來日片中最經典的片子啊!

 

IMDb:7.0

MyScore:8.0(適合已成年觀眾)

 

 

 

arrow
arrow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