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到京都自助旅行了兩週,電影看得少了,卻也有一些旅遊上的見聞與樂趣,趁記憶猶新將在這裏陸續記錄下來,也提供您做個參考。:)

 

這次在京都看了一個名叫『Gear(齒輪)』的舞台劇表演,這是一個結合特技、魔術、雜耍、與舞台聲光設計的啞劇,Tripadvisor上的好評讓我想一窺究竟。劇院位置位在京都河原町三條公車站附近,很好找。

IMAG3234  

這個演出的場地不大,劇中共有五位演員,其中四位男演員各有專長(默劇、魔術、街舞、雜耍),沒有任何對白的故事非常簡單(四個機器人與一個洋娃娃間的互動),主要是用來展現他們的技藝,但最後卻做了一個略帶感傷的結局。舞台設計視覺美感效果相當驚人,九十分鐘的演出讓觀眾有前所未有的劇場經驗,是蠻值得一看的。

 

以下列出我家老二看過後的心得報告(交學校暑假作業用^_^),上次在這裡PO出姐姐寫的英文演講稿讓她有點小吃醋,所以這次也PO出她的作品。請各位指教。:)

 

--------------------------------

 

表演名稱:京都《GEAR<齒輪>》

 

這是一個由京都的團體演出的表演。整場舞台劇中沒有用到任何的文字,光是以肢體特技加上聲光特效,就讓我們目睹一場亮麗又特別的精彩啞劇。

  

在未來社會中,四個機器人在老舊的玩具工廠中勤奮工作,生活頗為繁複,卻在一個洋娃娃的出現後,有了新的歡笑與趣事,而洋娃娃也慢慢有了一顆接近人的心。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每位表演者的身體協調。表演一開始,所有演員都以「機器人」的方式動作,配上機械運作時的聲音,讓我覺得有點噁心,因為太不真實了,他們已經做得逼真到看起來像是機器人的身體配上人類的臉龐。

 

另外,當機器人跟那隻洋娃娃握到手,他的身體就會遭到電擊,瞬間變得跟真人一樣柔軟,也會在那段時間表演自己的特技。而他們的表演,每次都讓我們爆出掌聲。穿紅色衣服的機器人是默劇演員,黃色衣服的專長是跳街舞,藍色衣服的機器人是魔術師,穿綠色衣服的很會玩雜耍。

  

劇中還啟動了工廠的大風扇,上千張「齒輪-GEAR-」的各種娃娃設計圖隨著狂風吹向觀眾,加上令人驚豔的工廠舞台設計,千變萬化的光束,和音響帶來震撼的視聽效果。場面雖然凌亂,卻讓我感受到其中的美感。我們身上都是一張張的可貴紀念品。

 

原本以為沒有語言就演不出可以感動人心的戲,但是這齣舞台劇給了我對啞劇的一些新看法。我覺得這與一般默劇不一樣的,是在於故事中的每個角色都至少有一項高超的技能,讓人不再執著於「語言的刺激」,反倒欣賞「不說話就能表達感情」的這種技術。

----------------------------------

 

  

希望我家老二的童言童語能勾起您對這個演出興趣。:)您將來若有機會到京都,不妨可將此舞台劇列入行程考慮,劇場附近即是三條的逛街區,相當熱鬧,京都電影院也在此區。當天沒有時間看場電影,蠻可惜的,只照了幾張照片過過乾癮。:)日本上映電影的時程好像比台灣慢些。

13709574_1353947704617122_1984657353_o 13694133_1353947717950454_2097184952_o 13711438_1353947747950451_1937407508_o  

下一篇再來介紹MIHO美術館,電影『禁愛世界』的拍攝地點之一,相當值得一遊的世外桃源。^_^

PS. GEAR演出團體官網:http://www.gear.ac/cht/,可以先網路訂票,到時再付款即可。

 

arrow
arrow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