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节卡片-31197256  (圖片來源:https://cn.dreamstime.com/)

今天是父親節,不過可憐的上班族父親們還是要上班。在今天將要過去之際,在此列出一些與父愛主題相關的影片,提供您作為與爸爸共度假日時選片的參考。:)

1、神鬼獵人:看李奧納多如何在冰天雪地中,憑著一股為子復仇的意念奇蹟般生存。名導演伊納利圖繼『鳥人』之後又一神作。

2、該死的順序:看挪威電影中的老爸史戴倫史柯斯嘉也是在冰天雪地中,進行充滿黑色幽默的為子復仇。

3、末路浩劫:看世界末日來臨時,堅強的父親維果莫天森除了保護孩子、還要如何維持住孩子人性中的「善」。改編自普立茲獎得主戈馬克麥卡錫同名小說"The Road"。非常好看,不看可惜。

4、流離者之歌:看斯里蘭卡游擊隊員Dheepan在移民法國後,如何在卑屈的生活中為了保護「假妻女」展現頂天立地的氣魄。2015年坎城影展金棕櫚獎得獎作品。

5、好萊塢的黑名單:看身為共產黨員的好萊塢編劇達頓川波,如何在美國麥卡錫主義恐共時期備受打壓,他在入獄失去工作權等等身心煎熬之下,為了維持家庭與守護良心仍屹立不搖。父親所能給予子女的人格榜樣,在本片中展現無遺。結局川波的演講非常令人感動。

6、伊斯坦堡救援:看羅素克洛自導自演一名從澳洲千里迢迢到伊斯坦堡尋找兒子屍骨的父親,本片呈現戰爭中的人道觀點,是很有誠意的佳作。

7、年輕氣盛:看即將步入人生終點的父親與女兒間的前嫌盡釋與隱性父愛。讓人體驗莊嚴美感的絕佳作品。

8、總統遊戲:看芬蘭男孩的入山打獵成年禮,父親的期望關愛成為負擔、墜機的美國總統成為證明自己能力的獵物。有趣另類的芬蘭動作電影。

9、我的殭屍女兒:阿諾主演的另類沈重殭屍片,雖然不很成功,但只要把殭屍看成疾病,就可讓人感受父親守護患病女兒不離不棄的那份偉大。

10、超人:鋼鐵英雄蟻人:英雄電影在父愛主題中也不缺席,看超人的生父養父對他的情感,看蟻人對女兒的付出。

原本以為父愛主題的電影不好找,沒想到還蠻多的,另外幾部經典的作品如『當幸福來敲門』、『海洋天堂』、『約他去看絕世雪景』、『間諜橋』、『貝禮一家』、『博物館驚魂夜3』、『出神入化2』也都有父愛主題。如果老爸喜歡動作片,『全面攻佔2:倫敦救援』扣緊父愛主題,成為一部還不錯的娛樂片。如果老爸喜歡拳擊片,『震撼擂台』裡有落魄拳王老爸為女兒重振事業雄風。

那麼父親節有不適合放給爸爸看的電影嗎?

當然有囉!比利時名導達頓兄弟的名作『騎單車的男孩』片中主角男孩的爸爸是個不負責任、自己心態都還沒長大的混蛋,看男孩為了想跟爸爸住在一起所付出的努力與爸爸的冷漠回應,實在令人心疼。所以就不太適合在這個強調父愛的溫馨日子裡觀賞這部好片啦!:)

最後,祝各位父親們天天健康快樂!^_^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父親節電影推薦
    全站熱搜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