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V5BNjgwZTg0NzMtM2JjNS00MzJhLTlmYzAtMTViMjFlZGQ2OGM2XkEyXkFqcGdeQXVyNDQwODY1NTY@._V1_  

這部『絕地七騎士 (The Magnificent Seven)』的宣傳海報設計得跟昆汀塔倫提諾的『八惡人(The Hateful Eight)』很像,可能會有點誤導觀眾的期待。但是這部翻拍自同名經典作『豪勇七蛟龍』的西部片,敘述的是七位勇士協助小鎮居民驅除強大惡霸的故事,與『八惡人』的風格完全是南轅北轍,是不能拿來比較的啦!觀影前請勿期待錯誤喔!^_^

 

我沒看過『豪勇七蛟龍』跟『七武士』,以全新接觸這個題材與故事的觀眾眼光來看,這部片非常好看啊!

 

不管是動作剪接、場面調度、全景近景的切換 ,還有人物的塑造、最後的犧牲感人度,都是非常非常好。

 

劇本也很有幽默感 ,整個看下來 ,會讓人覺得:世界上有「電影」這種發明,真是太美好了。(雖然我最後是感動到哭得一塌糊塗)😁

 

據說史蒂芬史匹伯導演每當拍片陷入瓶頸時,都會找出黑澤明大導演的『七武士』來看,可以讓他憶起當初熱愛電影的初衷。我想這部2016年版的『絕地七騎士』,對這個時代熱愛電影的觀眾來說也會有這種效果吧!

 

看這部片的重點是看導演如何介紹每個人物出場,尤其是彼得賽斯嘉飾演的大反派以及丹佐華盛頓飾演的大勇士兩人的出場段落,好看到實在不是「過癮」兩個字可以形容啊!最後的大決戰善用「犧牲」這個戲劇元素」,也是令人緊張到屏氣凝神、難過到淚流不止(克里斯普瑞特飾演的第二勇士出場沒那麼精彩,但結局給了他補償)。導演安東尼法奎這次這部向經典作致敬的影片,真的是好看!(我好像已經說了好幾遍「好看」了噢,XD,沒辦法,因為真的太好看了!><)

 

詳細心得我想等研究過『豪勇七蛟龍』與『七武士』後再仔細比較分析。敬請期待!:)有興趣的朋友請先參考這篇寫得很好的文章,分析『七武士』最後決戰段落的剪接與運鏡(請參考:http://www.hypesphere.com/archives/52080),『絕地七騎士』中有些部份可看出效法該片但予以複雜化的影子。

 

PS.詳細比較心得已經寫出來囉!請參考:http://cfsjhscfsjhs.pixnet.net/blog/post/453393713

 

祝大家週末觀影愉快!^_^

 

IMDb:7.3 (有些影評認為本片與舊作經典相比沒有新意)

MyScore:9.0(沒看過舊作的觀眾應該會很喜歡)

(1-10分,7分以上可以一看,8分以上值得進戲院觀賞,8.5分以上不看可惜,9分以上不容錯過)

 

 ***喜歡本文的話,粉絲團『泰瑞莎的電影文字寓』歡迎您來加入(https://www.facebook.com/terrisa.movie/),請記得設定「搶先看」可以確保收到貼文通知,謝謝喔!^_^。 

arrow
arrow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