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8-05-04 下午11.56.09  

英文短篇小說介紹:『Repentance (懺悔)』。這篇PO文不是要談電影,而是介紹一篇好看的英文短篇小說。喜愛文學或家有國中生的家長不妨讓孩子參考看看。^_^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新竹市有個「光武國中」?這個國中的特色是它的探索課程非常豐富(天下雜誌曾詳細報導)。老師們花了極大的心力維持每年都舉辦登合歡山、溯溪、騎車環島等活動,讓孩子有磨煉身心從大自然中學習的機會。其中合歡山的課程是最受歡迎的一項。

 

有個體力其實不太好、運動方面也挺弱的女孩子國一時參加了登合歡山課程,在山頂上感受到穹蒼與星空的壯闊,深受震撼,國二時她再度參加這個課程,而且成為小隊長。

 

當小隊長又是另一種人生體驗,當時隊上有一個特別瘦小的男孩,常常落後隊伍甚多,這個女孩一路上陪著這個男孩,支持他、鼓勵他,終於幫助他完成攻頂(其實女孩心裡也很感謝可以藉著幫助男孩掩飾自己體力幾乎也跟不上隊伍的窘態😂),男孩女孩心裡都很快樂。

 

幾天後,男孩的媽媽寫了一張字條給這個女孩,謝謝她在整個登山過程中對男孩這麼好。女孩非常感動,這張字條也讓她思索出一些東西。這些東西就這樣放在她心裡靜靜地等待著。

 

這是五年前的事了,這個女孩現在已經是大一的學生,在學校的創意寫作課程中,她用英文將這件事情變形成一篇短篇小說,把多年前心裡的那些東西寫出來。

 

小說結構很有意思,內容有幾個點很感人,老師很喜歡,對這女孩說:"You are a writer."

 

女孩深受鼓舞,將這篇小說投了稿,一個紐約旨在鼓勵新人的電子文學雜誌October Hill Magazine刊登了這篇小說。雜誌並不有名,但看到自己的作品這樣正式地被刊登出來,女孩覺得非常開心。

 

螢幕快照 2018-05-04 下午11.56.24  

 

 

小說的題目是『Repentance (懺悔)』,為什麼取這個名字?因為男孩媽媽的致謝紙條讓女孩懺悔自己之前的人生沒有成為一個更好的人!雖然題目用的字好像很難,但小說中用的字不難,我家那位國三生說她可以讀得懂。難得有適合這年紀孩子可以讀的作品,推薦給大家。😁

 

雜誌請聯結: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OgvWERSr-PfNpSouZXC8Cxvg6Zm027M1/view
(這篇Repentance在第25頁)

 

螢幕快照 2018-05-04 下午11.56.56  

 

這篇小說讓我們看到教育的重要、用心辦教育的可貴。師長願意額外多一點的付出,永遠不知道會在學生身上種下什麼令人驚喜的結果。感謝新竹有這樣一所好學校,而且它是公立的。在台灣因為「拔管案」讓大家幾乎失去信心時,這樣的學校讓我們對台灣的教育還存有希望。

 

arrow
arrow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