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V5BNTU4MjMwOTgyMV5BMl5BanBnXkFtZTgwODQzNjY2NDM@._V1_UX182_CR0,0,182,268_AL_.jpg 39427.jpg

剛才看到HBO正播放這部影片『最黑暗的時刻(Darkest Hour)』,才想到我好像沒有寫過這部片的心得,趕緊簡單補記一下。
本片故事敘述英國首相邱吉爾在二戰時期力排英國國會求和眾議,堅決主張與納粹對抗,影響了世界的歷史。雖然普遍影評都認為本片最大的亮點是蓋瑞歐德曼的演技,不過單看片中邱吉爾的各段講詞、以及那著名的「Never Surrender」演說,也夠令人熱血沸騰了。
片中也簡單描述了邱吉爾的家庭生活,他與太太、秘書、國王喬治六世之間的關係,觀眾能一窺偉大的人物生活小節中也有難纏的時候,也能體會他作出重大決策時的心情。片中也涉及一些對「大我小我取捨」的探討。不過不能算是非常深刻。
MV5BMjIyNDkyMTgzMV5BMl5BanBnXkFtZTgwNTQwNjg2MzI@._V1_SY1000_CR0,0,674,1000_AL_.jpg
片中許多場景都是設在那著名的如地下軍事碉堡般的戰情室,迂迴曲折的通道讓緊繃的劇情更有張力。
有趣的是,這個邱吉爾的戰情室也啟發了阿姆斯特丹劇團的舞台設計總監楊.佛斯韋德,他從中得到靈感建構出『戰爭之王(Kings of War)』這齣舞台劇的舞台設計。2108年12月初時這齣劇曾在國家戲劇院上演,我很幸運有機會前去欣賞,非常令人驚豔與震撼。
故事結合莎劇『亨利五世』、『亨利六世』、『理查三世』的劇情,運用如迷宮般通道造成的視覺屏蔽以及電子影像,呈現出令人瞠目結舌的舞台效果。劇本的編寫藉由三位國王的不同性格來呈現人性與戰爭的殘酷本質。
 
舞台劇的宣傳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jf3ZwgxWqc
如果您將來出國有機會看到這個作品,不妨把握機會欣賞,絕對是值得的。
 

PS.戰爭之王圖片來源:兩廳院售票網

 

IMDb:7.4(分數不高)

MyScore: 7.9 (如果想了解邱吉爾在二戰時期的決策過程,是蠻值得觀賞的,尤其還可以看看片中的戰情室場景^_^)

(1-10分,7分以上可以一看,8分以上值得進戲院觀賞,8.5分以上不看可惜,9分以上不容錯過

***喜歡本文的話,粉絲團『泰瑞莎的電影文字寓』歡迎您來加入(https://www.facebook.com/terrisa.movie/),請記得設定「搶先看」可以確保收到貼文通知,謝謝喔!^_^。

 
arrow
arrow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