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V5BNDkxMjQzMzY3OF5BMl5BanBnXkFtZTgwOTk5OTE3NTM@._V1_UX182_CR0,0,182,268_AL_.jpg

這部英國黑色喜劇小品『一週斃命,不死退費』還蠻有意思的,故事主角威廉是一個童年歷經父母意外慘死的年輕人,他一直質疑人存在的意義,加上寫作事業不順利,所以不斷地自殺,但又一直死不成,陰錯陽差之下就跟一位老殺手簽了合約讓他來殺死自己。若一週內威廉還活著,老殺手就必須退還簽約金。

劇情的趣味就發生在威廉與殺手的互動對話,而且威廉後來認識了一個可以了解他的女孩、作品也受到青睞,所以他不想死了。但是承受被迫退休壓力的老殺手就缺他這一個「業績」才能向殺手組織老闆交代,不能罷手!老殺手也有他需面對的人生問題,他不想退休!
本片像是一堂輕鬆的哲學入門課,用一老一少兩個角色來對比人生在不同階段對生命、對生活的看法。生命的意義到底是什麼?人終須一死又該如何度過一生?本片的英式對白輕鬆有趣又有料,聽演員們念對白在聽覺上也是一種享受。
MV5BNDkxMjQzMzY3OF5BMl5BanBnXkFtZTgwOTk5OTE3NTM@._V1_SY1000_SX675_AL_.jpg
(看完影片就知道海報上這隻鳥是有意義的)
當然看帥哥艾紐林巴納德(Aneurin Barnard)(他在『敦克爾克大行動』飾演法國小兵Gibson)的演出在視覺上也是賞心悅目。😁
資深演員湯姆威金森(Tom Wilkinson)飾演老殺手的演技當然也是全片焦點之一,他與飾演殺手老婆的瑪麗恩貝利(Marion Bailey)搭配逗趣,樸實老夫妻為生活中小競賽得到滿足的幸福也讓人聯想到柯恩兄弟的『冰血暴』。
全片唯一比較可惜的是影片後半段主角威廉這個角色變得比較無力,他與女友之間的感情熱烈度好像也不太能在銀幕上散發出有足夠說服力的火花。
不過這還是一部看了能讓人開心大笑,又能思考人生哲學,製作品質相當好的作品。很適合週末放鬆觀賞。
祝大家週末觀影愉快!^_^
 
IMDb:6.3(也太低了吧!)
My Score:8.0
 
#一週斃命不死退費
#感覺片長再長一點導演的生死哲學辯證就會更完整了
#艾紐林巴納德實在很帥
arrow
arrow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