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貼上一篇文章PO在開眼電影網BBS上的回應文章:
你所謂好看的電影指的應該是娛樂性高的電影...可惜的是這部片從來也不是娛樂性高的電影,我想我們也不需要用藝不藝術來形容,因為這部片就算角色有強烈的生命力,甚至直接說這部片的劇本在這個片型的領域上100分,其實在台灣市場還是不會賣,而且我也不認同角色沒有生命力這種論點,我覺得在角色上(例如男主角)導演不會想刻意去美化他,反而塑造成非常符合人的真實面,至於在威尼斯影展中,那些評審我倒認為如同我們大家一樣,在看第一次時,猶如身處五里霧中,摸不清頭緒,這個部分,我保留.因為我不知道這到底該歸咎導演手法問題呢?!還是我們以及威尼斯影展的評審,程度太差,無法在第一次時就進入狀況.(另外,我發現片中的翻譯出了一些問題)相對的,在那種情況下,評價又怎麼會好呢?!說了這麼多,也不是想說這部片多好,但從你的文章中,只看到了負面的評價,卻沒有把片中最明顯的運鏡不錯,這個優點提出,所以實在難有說服力.

我的回應:

我指的好電影是能感動人心的電影,不管是藝術片或商業娛樂片都存在著許多好電影,但若只說是好看的電影,則感動人心的程度就不要求太高,只要技法流暢,情節合理,觀眾對角色能稍有認同即可,大家也不在乎該片是否要影以載道.不過前提還視角色及劇情鋪陳要有生命力,不然看完整部片子總會覺得缺少了什麼.
我贊成黑色大理花的運鏡很不錯,但這是布萊恩迪帕馬的作品耶,他也算是一個大師級的導演了,他絕對了解光是運鏡出色是不可能構成一部好電影的,而且老實說運鏡比他利害高明的電影也是不勝枚舉,所以我也忘了提了.
你會不會覺得伊麗莎白蕭特的部分是全片最好的片段呢?我是這麼覺得,因為這些片段中的角色刻畫與演員演技令人產生對角色的認同呀.
我還是要重複一次,只要是你覺得好看的電影,必定是能感動你的作品,若觀眾被感動的程度很深,那就是一部好電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