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總統選舉的投票日只剩下兩天了,許多人也都陷入了選舉恐慌及躁鬱的情緒中,我好像也有一點!我總是不能理解,台灣的選民為什麼能容忍這麼多的卑劣選舉技倆及花招而不感到厭煩及不齒呢?為什麼全民都生活在擔心(或期待)選前有什麼驚人奧步出現的不安與焦慮之中呢?大家真的不能判斷哪個候選人是正直認真的哪個候選人是投機不實的嗎?選民有這麼容易被騙嗎?為什麼每到選舉民進黨一再操弄的族群議題及恐中議題(大型選舉,對手是外省人)以及抹黑污衊作假手段(地方性選舉,對手是本省人)總是能達到目的呢?大家也都經歷了這八年,不是嗎?大家也都見識到民進黨對陳水扁的包庇與在各级執政上的貪腐無能,不是嗎?為什麼選戰還能打的這麼難分難解,藍營的支持者甚至還需擔心真的會被民進黨逆轉勝呢?
我真的不明白,尤其是許多年輕人投入謝長廷的競選團隊,也在文宣媒體上做了許多極有創意的呈現,令人不禁感慨,這些人的聰明才智怎麼不用在正直善良的方面呢?難道這些設計文宣及主導選戰議題的人真的不知道馬英九的兩岸共同市場不是像他們所宣傳那樣要跟中國勞工搶工作嗎?,難道他們真的不知道黑心商品會不會流入台灣跟一中市場一點關係也沒有嗎?難道他們真的不知道被動放棄綠卡是不會有文件證明的嗎?難道他們真的不知道他們正在為一個為求目的可以不擇手段的政黨及候選人效力嗎?為什麼呢?身為讀過書的知識份子怎麼忍心去欺騙愚弄一些支持你的群眾呢?政客可以為求勝選將自己的人格降到最低,但為其效力的年輕人啊!你們真的要為了這個人也將自己的人格及良知拋諸腦後嗎?我真的不明白!
直到今天無意間看到了某影評人的部落格挺謝長廷,才有點了解這些目前仍挺綠的人的看法,他們著重的是國民黨以前的罪惡,這些罪惡在他們眼中是如此之大,以致於他們已經看不到民進黨現在的罪惡,也看不到民進黨執政八年對台灣在政治建設及人心價值的殘害,他們活在四五十年來的仇恨中,所以他們的心變窄了,也將自己的立場神聖化了,於是永遠覺得自己是正義的,對的一方.
想想他們其實也很可憐,只能奉勸這些人,學習施明德的胸襟,放下仇恨及對立,著眼於現在,就可以摸摸良心,去評斷感受民進黨現在的罪惡以及這些罪惡對台灣造成的傷害.
當民進黨的總統候選人可以說出”哪有西藏再多死幾個人我們就不去奧運,這是我們的損失”,民進黨的現任副總統可以說出”在台灣選前發生西藏鎮壓事件是”天佑台灣””,你還不能看清民進黨的中心思維嗎?這會是一個重視人權胸襟視野遼闊的政黨嗎?一個能在選前出盡各種骯髒步數打擊對手的人,他的人格可以讓你信賴他會是一個好的總統嗎?
民進黨很喜歡用”天佑台灣”,我倒真的非常非常希望老天爺這次能幫幫台灣,別讓台灣再讓民進黨執政繼續原地打轉故步自封了!真的!再一個四年台灣也許真的就沒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