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真是個無奇不有的世界,前幾天在中時電子報無意中發現一則新聞,倫敦一名當紅的部落客Belle公布她的真實姓名與學歷,造成了小小的轟動,你或許會納悶,網路上部落客何止千萬,匿名者也不計其數,為何此姝能有如此大魅力,除了其所建立的部落格榮獲英國衛報最佳部落格獎項,內容也集結出書,公布真實身分又有甚麼大不了的?

原來,特別的是:她的部落格內容。是的,就是中文書名所揭露的,這位女孩是貨真價實的賣淫工作者,在部落格上寫下她的日記與心情感想,內容香豔刺激但文
筆不落俗套,而且此人學歷甚高(好像是有兩個生化方面的博士學位),只是倫敦物價甚高,在兼顧學業並缺少生活費的壓力下,選擇賣淫這個付出最少報酬最大的職業。所以日記內容除了大眾有興趣的性隱私部份外,也常有一些詼諧自嘲的人生哲理及社會意見,就這樣吸引了極大的點閱人潮。

當時上她的部落格看了一下,是可以感受到他敘事方式的獨特性,不過不想花太多時間看原文,也就算了。昨天在交大圖書館發現中譯本,當然在好奇心的驅使
下就借回家看了。

不過一看之下,是有些失望的,性的部分篇幅蠻多的,內容的大膽尺度的開放也超出我的預期,這個世界就是這樣囉!換個角度也許是色情小說的作品,有了不
尋常的創作背景及包裝,就成了一個人人可以堂而皇之拿在手上閱讀討論的文學著作了。不知是否是翻譯的關係,文筆上也沒有太多令人驚艷之處,但是作者的確顯示了她博覽群書旁徵博引信手拈來各種典故的能力。沒有耐心記住推敲作者錯綜複雜的性伴侶與情史的讀者(就像我),可能讀到一半就不會想再繼續看了。

我說的一半,不是指半途而廢的意思,是真正書的厚度的一半,因為,看到這個長度,此時人性中對性的好奇及偷窺的慾望應該已經被滿足了,被書中的情慾場面挑起的慾望也到了想發洩的地步,書中的一大堆N、A1、A2、A3、A4、BF(作者的男友們及性伴侶簡稱)又搞得你頭昏腦脹,這時,你可能會終於了解,這本書對你的意義,終究只是一本色情讀物,而你,正在浪費時間。

這,也就是現今的網路世界,所造就的傳奇神話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