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覺得很納悶,為什麼通常一些好電影的票房都不會是非常好,而且有的可以說是很慘,我說的不是那種原本就沒打算讓人看懂的藝術電影,小眾文化電影等等冷門影片喔,我指的是商業電影中拍得很好的那種影片,比如說:大獄言家、為愛啟程、末路浩劫.這些近期上映的一些例子,其實都算拍得很好看,為什麼激不起大批人潮去觀賞的風潮呢?

是大家先入為主的觀念,覺得這一類的片子肯定無趣沉重之類的嗎?還是文宣不力?雖然這些不以感官動作或煽情情色或大喜大悲做訴求的電影在劇情主題上顯得較平淡薄弱,的確不容易凸顯它吸引人的價值。

不過現今食品業市場上不是掀起一股養生健康風潮嗎?有機健康的食品、樸素清淡的調味,逐漸也有了越來越多支持者,雖然大家知道健康食物吃起來比較不好吃,但為了健康,大家還是會樂於嘗試,漸漸接受的。不是嗎?

好電影不是也一樣嗎?雖然沒有那麼刺激好看,不過看了可以對大腦對心靈對智識有一些幫助,不是也是值得嘗試一下,強迫自己接受一下嗎?

但是觀眾就是不吃這一套!

我想,問題在於對於甚麼是電影實在太難定義了,看電影是很主觀的一件事情,每個人心目中的好電影都不盡相同,也不是所有票房不佳的電影都是好電影,甚至有些自認曲高和寡的電影,旁人看來也不是那麼高,只是作者的自我感覺特別良好罷了,(~,台灣電影中就有一個很明顯的例子,大家應該都知道啦!)

所以,不像有機健康食品有個人人都相信且接受的評斷標準,電影是很難讓人知其有益而看之的。

另外,君不見支持健康食品的多半是怕死的中老年人嗎?看電影的大宗人口可是年輕族群啊!要大家放著炸雞漢堡五十嵐冰奶茶不享受,要來吃有機蔬菜手捲配無糖麥茶嗎?這可真是緣木求魚了!

所以,想要將好想法好內容放進電影裡去感動人的電影工作者,只能再多想想辦法如何讓電影變得更吸引人更好看,才能讓自己的努力影響更多觀眾,達到更大的效果。

說到這裡,也是要自我反省一下,就像我的文章,雖然不是甚麼了不起的作品,但想想也都還算寫得認真言之有物,只有很少人看到也蠻可惜的。(我家五年級的大女兒看到這一段,一定會說:自己往臉上貼金,噁~!)^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